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際廚院動土 林鄭主禮


放大圖片

■VTC廚藝課程學員昨與林鄭月娥(左二)製作西式甜品,裝飾小蛋糕。 職訓局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為培育優秀國際廚藝人才,職業訓練局(VTC)成立的國際廚藝學院昨舉行動土儀式,並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主禮,見證香港廚藝餐飲培訓邁向新里程。國際廚藝學院於2014/15學年招生,包括新開設供中六或以上程度學生報讀的廚藝高級文憑課程,而新大樓預期將於2016年落成,學院全面運作後,預計每年提供2,000個不同程度的職前及在職培訓學額。

新大樓料2016年落成

國際廚藝學院由2011/12年度施政報告提出讓VTC設立,VTC主席陳鎮仁昨指,憑藉政府及餐飲及旅遊款接業界的支持,期望於2016年落成的國際廚藝學院,能與現有的中華廚藝學院及旅遊服務業培訓發展中心發揮協同效應,「成為區域餐飲及旅遊業培訓卓越中心,鞏固香港美食天堂的地位」。林鄭月娥致辭時亦指,相信學院落成後可為學生提供更先進完善的培訓,並於國際化的餐飲行業發展作好準備。

根據計劃,學院將提供包括歐洲、地中海、南美洲、中東及亞洲等不同地區菜式的廚藝培訓,及有關葡萄、會議展覽和娛樂業相關的課程,鞏固香港美食之都及教育樞紐的地位。至於新的大樓則以百味之王「鹽」的晶體為設計主題,樓高6層並設2層地庫的校舍,淨作業樓面面積約6,600平方米,除一般課室及電腦室外,亦提供訓練廚房、訓練餐廳、餐飲及會議培訓工作室、食物科學實驗室、研發廚房、品酒室等設施。

相關新聞
QS全球學科榜 星橫掃 港剩「獨木」 (圖)
義工逍遙遊:做個好義工 勿忘初衷
QS香港院校最強學科 (圖)
各院校「亞洲第一」學科數目 (圖)
蒙特梭利分校未續約 家長立會申訴 (圖)
國際廚院動土 林鄭主禮 (圖)
港大13「明德教授席」就職 (圖)
240科大員工獲獎 (圖)
浸大持續教院辦系列講座
英文應試攻略:「整合拓展」題 忌天馬行空 (圖)
學通成語 (圖)
尖子教路:聆聽考急才 答案隨時溜
古文識趣: 虛詞無實義「之」字最常見 (圖)
文化拾穗:港式茶餐廳 融匯中外文化 (圖)
What's Up:辱罵遊客 全港激憤 (圖)
吹水同學會:身藏六呎下 雛菊往上推 (圖)
英語世界:談馬論英 淺顯易明 (圖)
談學論文:起承轉合間 情感流露水到渠成 (圖)
英語筆欄:雙語溝通習為常 用港式英語不自知?  (圖)
畫意空間:龍舟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