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火警濃煙罩小學 900師生疏散


放大圖片

■元朗鐘聲學校在泵房火警救熄後陸續有學生表示不適。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元朗一間小學的泵房昨午發生火警,導致校舍濃煙充斥,約900名師生須疏散到操場暫避,消防員到場迅將火撲熄,惟小學生上了一堂真實「走火警」後出現羊群效應,陸續有學生表示感到不適,終有多達34名小學生需送院治理。

一度傳爆炸聲 34小生送院

由於報稱不適小學生眾多,當局需要分流將16人送往屯門醫院,另外18人則送博愛醫院,各人接受治理後陸續出院,部分由趕到醫院家長接回家,亦有回校之後等候放學。

發生火警的鐘聲學校位於元朗舊墟路29號,屬全日制小學。火警於昨午1時34分發生,現場消息稱,當時校內的泵房不斷冒出濃煙,更一度傳出爆炸聲,校方發覺報警,並馬上疏散約900名師生到操場。消防員到場後動用一條喉及一隊煙帽隊入泵房灌救,於下午2時14分將火救熄。

其間有學生報稱吸入濃煙覺得不適,疑在羊群效應下,愈來愈多學生聲稱不適,人數一度多達42人,當局須調派多輛救護車開入學校,最後有34名學生被分流送入元朗博愛醫院及屯門醫院檢驗。

相關新聞
林鄭:「公提」不符基本法 普選討論需返正軌 (圖)
接近三千份意見 歸納4主流意見
「全民提委會」不符法規 (圖)
特寫:自述心境:既興奮又沉重
四點主流意見
中聯辦:強烈譴責暴行 祝願劉進圖早康復 (圖)
趙應春:未見港新聞自由收窄
警再發圖覓曾載疑兇的哥 (圖)
特首:醫局盡力跟進術後治療
情況好轉寫字傳意 家人籲目擊者報料 (圖)
歐盟美領事發聲明表慰問
未來基金 救港未來 (圖)
公營收費堅守用者自付
數據未見內地輸入通脹
待政策局提意見分流旅客
「不同意見讓施政更完美」
財爺籲勿拉布癱政府礙民生 (圖)
煙商「博懵」 貴8元超加稅
年逾50歲港人 最滿意預算案
有商有量 正路邁普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