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收藏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藝訊:法國五月,巴黎•丹青


一年一度的法國五月藝術節上周公布活動詳情。這個自 1993 年的藝術節雖名為「法國五月」,但舉行日期已延伸至六月,適逢中法建交 50 周年,法國五月亦有不少活動以此為主題,其中遠赴法國深造的中國藝術大師獨家展覽「巴黎.丹青--二十世紀中國畫家展」更是追溯二十世紀旅法中國大師的足跡,讓我們一睹那些改變和美景。

20 世紀時,蒙帕納斯的波希米亞區吹起了一股崇尚自由的風氣,而這股風氣也影響了旅法的中國藝術家們,激勵他們盡情地表達自己。這群藝術家透過追尋現代主義風格及融合中、西方藝術文化,展現出嶄新的繪畫技巧。

香港藝術館即將閉館進行翻新工程至 2017 年,在閉館前,藝術館將與巴黎賽努奇博物館共同合作舉辦此展覽。展覽展出約 100 件中國藝術家於 20 世紀所創作的傑出中國畫作。除上述兩間博物館的藏品外,另展出的還有幾所法國重要藝術機構的作品,包括吉美國立亞洲藝術博物館、巴黎現代藝術博物館以及龐比度藝術中心。這些畫作展現了旅法經驗對中國藝術家的影響以及他們對 20 世紀中國畫壇的發展所帶來的改變,藝術家包括徐悲鴻、林風眠、潘玉良、常玉、龐薰琴、趙無極、朱德群和吳冠中。■文:張夢薇

展覽詳情:時間:六月二十日至九月二十一日

地點:香港藝術館 4 樓中國書畫展覽廳

相關新聞
瑞麗工:用靈感點石成精 (2014-03-06) (圖)
玉雕鑒賞收藏要則 (2014-03-06) (圖)
藝訊:香港蘇富比春拍呈300件珍品 宋代定窯珍藏高估價現身 (2014-03-06) (圖)
藝訊:法國五月,巴黎•丹青 (2014-03-06)
海岩 分享 紅木收藏四要素 (2014-02-27) (圖)
海岩其他精彩語錄回顧 (2014-02-27) (圖)
萬象靈犀:蘇軾《功甫帖》迷局凸顯中國古畫鑒定之困 (2014-02-27) (圖)
馬年藏市 行家看 (2014-02-20) (圖)
行家熱點詞1:瓷器 (2014-02-20) (圖)
行家熱點詞2:陳年宣紙 (2014-02-20) (圖)
行家熱點詞3:文玩核桃 (2014-02-20) (圖)
如何區分宣紙的好壞 (2014-02-20) (圖)
記者手札:元代青花瓷存世量是個變數 (2014-02-20) (圖)
萬象靈犀:圓明園石柱基是「回家」非「歸還」 (2014-02-20) (圖)
馬未都:傢具是物質與精神層面的結合 (2014-02-13) (圖)
馬未都談古典傢具 (2014-02-13) (圖)
萬象靈犀:鎮國鎮宮之神器-汝瓷 (2014-02-13)
萬象靈犀:馬年開筆 (2014-02-13) (圖)
歲月舊夢 風靡一時的老月份牌廣告畫(下) (2014-02-06) (圖)
藝訊:「遷想妙得-饒宗頤書畫欣賞」展覽下月舉行 (2014-02-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收藏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