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愛國愛港非空話 要用行動證明


香港文匯報訊(兩會報道組 黃偉漢、陳嘉洛)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日前表明,香港特區普選不應照搬外國的一套,特首也必須愛國愛港。多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均表示,世界上並無一套放諸四海皆準的普選模式,特首須愛國愛港,是最基本的要求。

范太:不能照搬西方一套

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昨日在北京與傳媒聚會時表示,普選並沒有「國際原則」,強調香港是中國一部分,不是主權國,不能照搬西方的一套。

她續說,愛國愛港並非空話,而是要用行動來證明的。香港有人勾結「台獨」、公開幫美國講說話,令人懷疑他們是否愛國愛港,一旦特首受外國勢力影響,對香港和國家利益均有損害。

棠哥:無放諸四海皆準「標準」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鄭耀棠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出,世界上沒有一個放諸四海皆準的「國際標準」,認為香港可自定一套配合香港實際情況的選舉制度,又強調香港普選與國家安全有關係,因特首普選只是地方選舉,不是國家選舉,地方領導必須對國家忠誠,故特首候選人必須符合愛國愛港的條件。

楊耀忠:勿以「佔中」誤導港人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楊耀忠表示,特首必須由愛國愛港人士擔任是基本要求,「唔愛國愛港,咁愛咩呢?」他並不排除有人打荋馭嚘X號搞亂香港,又促請反對派勿以「佔中」誤導香港人,令市民無法一人一票選出特首。

相關新聞
「拓嶼」平衡保育 建「粵港澳明珠」 (圖)
交通樞紐近市區 可做核心商業區
環團盼增代表入諮詢發委會 (圖)
政府推新網站助婦女託兒搵工進修 (圖)
工聯促釋婦女勞動力同值同酬 (圖)
梁美芬蘇麗珍顏汶羽讚「半邊天」 (圖)
港人代:「公提」「黨提」離框架 「賣假貨」者應回頭 (圖)
劉兆佳:「港獨」刺激中央堅守底線 (圖)
民調機構有政治傾向 佳叔批混亂
不提「港人治港」無他意
中央不會對「佔中」讓步 范太促反對派「唔好害港人」
愛國愛港非空話 要用行動證明
「拖篋黨」又出動 旅界憂內地客棄港 (圖)
范太恐小撮人惡行累全港「埋單」
反對個人遊設限 張宇人倡短中長招紓壓
霍震霆倡兩地多溝通棄保護主義
雷鼎鳴:財儲「乾塘」非「靠嚇」
一哥:接報求助 依法抬走議員 (圖)
EQ瑞典考察 嘆港廢轉能落後 (圖)
威脅財案拉布 長毛撖З|人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