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霍震霆倡兩地多溝通棄保護主義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與內地的合作交流現在處於最好的時機。現在大家要多溝通,而不是保護主義。」正在北京出席全國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的全國政協委員、中國香港奧委會主席霍震霆在接受中新社記者專訪時,建議香港應加強愛國教育。

霍震霆在訪問中表示,香港回歸十多年來,香港與內地獲得了很多機遇,香港很多企業利用內地廉價的土地發展工業;內地有些地方通過港商發展,起步很早的現在成為了「世界工廠」。

下一步發展 平衡多方關係

他續說,內地發展給香港帶來很多機遇。現在內地居民赴港個人遊,香港與內地的關口是全世界最繁忙的。「內地十幾億人有不同層次,而香港很多人也是從內地去的。以前會覺得內地人來了很麻煩,但不僅沒有問題,反而是香港經濟發展最好的十幾年。」

霍震霆認為,雙方下一步的發展,需要平衡多方面關係。目前,香港的優勢在於有一批中產人士、專業精神、有先進的管理模式。現在內地發展很快,香港也有自己的優勢,如果能把香港最好的一批律師、醫生吸引到內地發展,就不會有很多內地人去香港看病了。「大家提出了很多方案,從長遠來說,大家需要好好探討怎麼發展。」

他舉例說,「內地孕婦到香港生子,有些香港市民排斥,但醫生覺得是好事,醫院住得滿滿的,(特區)政府要平衡各方面的關係......溝通很重要。現在大家要多溝通,而不是保護主義,很多東西是很表面化的,要多點背景去了解」。

倡增愛國教育 懂歷史文化

霍震霆又建議,香港必須加強愛國教育,「全世界都實行愛國教育,不一定要學習政治,但要懂得中國的歷史、文化、傳統觀念......中國文化底蘊非常深厚,比很多入侵民族的文化都要強,中國幾千年沒有停下來,就是因為有優秀的價值觀、國家觀念和深厚強大的歷史文化」。

相關新聞
「拓嶼」平衡保育 建「粵港澳明珠」 (圖)
交通樞紐近市區 可做核心商業區
環團盼增代表入諮詢發委會 (圖)
政府推新網站助婦女託兒搵工進修 (圖)
工聯促釋婦女勞動力同值同酬 (圖)
梁美芬蘇麗珍顏汶羽讚「半邊天」 (圖)
港人代:「公提」「黨提」離框架 「賣假貨」者應回頭 (圖)
劉兆佳:「港獨」刺激中央堅守底線 (圖)
民調機構有政治傾向 佳叔批混亂
不提「港人治港」無他意
中央不會對「佔中」讓步 范太促反對派「唔好害港人」
愛國愛港非空話 要用行動證明
「拖篋黨」又出動 旅界憂內地客棄港 (圖)
范太恐小撮人惡行累全港「埋單」
反對個人遊設限 張宇人倡短中長招紓壓
霍震霆倡兩地多溝通棄保護主義
雷鼎鳴:財儲「乾塘」非「靠嚇」
一哥:接報求助 依法抬走議員 (圖)
EQ瑞典考察 嘆港廢轉能落後 (圖)
威脅財案拉布 長毛撖З|人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