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企看好軍工投資機會


三中全會提出的國防與軍隊改革藍圖,特別強調了推動軍民融合深度發展,其中更明確提出要引導優勢民營企業進入軍品科研生產和維修領域,引發外界矚目。不少內地財經人士和民營企業紛紛表示,堅定看好未來軍工行業投資機會,認為未來在中央的認可和高層的推動下,「民參軍」和「軍轉民」的機會和規模有望快速增加。

形成競爭格局 避免壟斷體制

宋忠平分析,從軍民融合角度來看,此次三中決定中主要包括三部分:一是人員的軍民融合,應該培養大部分軍地兩用人員,軍民之間要形成相互保障的機制;二是從裝備的角度,要達到寓軍於民的方式,讓民間力量能參與武器裝備研製,引進競爭機制,讓武器裝備更加適應未來戰場,同時還要想方設法把軍事技術向民用推廣;三是執法維權和軍事鬥爭的融合。現在執法維權是由政府來承擔,以後要加強軍隊力量和政府力量的結合。

談及推動軍民融合深度發展,羅援指出,中國國防具有軍民結合、平戰結合、寓軍於民的傳統優勢,市場經濟條件下,相信會進一步注入市場活力和生機。

他介紹,中國國防工業由於其特殊性,長期以計劃經濟為主,相對壟斷,而未來相信民營企業在取得安全資質的前提下,可用合同制方式,介入軍工科研生產和維修等領域,並可同時引入多家民營企業,形成競爭格局,避免獨家壟斷、僵化的體制。

相關新聞
強軍奏響集結號 重點打造海空炮 (圖)
國防和軍隊改革五大亮點
話你知:陸海空二炮兵種編制及人數 (圖)
習近平從嚴治軍 解決「懶散臃」 (圖)
民企看好軍工投資機會
推進多項改革 軍官趨職業化 (圖)
浙省禽業重創 政府扶持度難關 (圖)
市民憂食安 拒絕冰鮮雞 (圖)
雞販損失千萬 冀設「過渡期」 (圖)
要禁的是業內「潛規則」 (圖)
港機越南海域 發現大型碎片 (圖)
中美元首通話 合作搜救馬航
失蹤第3天最新消息
中國潛水員隨時下水核實 (圖)
滬飛京航班急降濟南
台一周前接恐襲北京警告 (圖)
首批家屬凌晨赴馬 (圖)
最痛苦的煎熬 部分家屬情緒失控 (圖)
國際刑警:發現更多可疑護照
多部門與家屬「匆忙一會」遭質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