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2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太認見「肥彭」論港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由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牽頭的「香港2020」日前提出政改建議,其中雖無「公民提名」之名,但就有「公提」之實。她昨日在電台節目上承認,自己前晚與訪港的「末代港督」彭定康會面,席間談過香港問題,但「不涉政改」。

稱對羅范言論感詫異

陳方安生昨日在出席電台節目時聲言,中央對香港的反對派政黨有「偏見」,又稱特首梁振英「沒有履行他最重要的職責」,沒有阻止中聯辦「粗暴干預香港內部事務」,捍衛「一國兩制」和法治,又稱對行政會議成員羅范椒芬提出特首普選不能「爆冷」的言論感到詫異,令人感覺中央並非真心給予港人「真普選」。

她並大力推銷其政改建議,聲稱他們的建議符合基本法規定,又要求外界將該方案與「學民思潮」及「真普聯」提出的方案一併考慮,「有助收窄各方分歧」。

戴耀廷「唱雙簧」認同方案

「佔中」發起人之一的戴耀廷昨日在另一電台節目上與陳方安生「唱雙簧」,稱該方案保留了提名委員會四大界別,並擴大選民基礎,包括取消團體票,部分選委經分區直選產生等,又建議只要獲得十分一提委會成員提名就能夠成為候選人,參選門檻較過去低,故他個人覺得陳方安生的方案「符合普選的國際標準」。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昨日被問及有關問題時回應說,他未有機會詳細分析有關方案,但他歡迎任何有助縮窄分歧的方案,也樂意看這些方案的具體細節,如基本法條文的一些「懸而未決」的問題,包括提委會組成、提名程序等。

相關新聞
林鄭:中央有主導權最終決定權 (圖)
譚志源:研個別黨派與中央溝通 (圖)
建制反對兩派分歧仍大
擁護基本法效忠國家符「愛國愛港」
料選舉權符普及平等原則
反對派訪滬應珍惜 建制派籲勿「扭計」 (圖)
發回鄉證由內地部門決定
第三場政改早餐會出席名單
學者:「公提」可令「反中」者當選
鄒平學:「公提」損提委會權違制度理性 (圖)
港大冷待內地學者 港澳研究會表遺憾 (圖)
多位專家《港澳研究》撰文熱議
世界法律專家認提委會符公約 (圖)
梁愛詩:任何選舉均設條件限制 (圖)
陳太認見「肥彭」論港事
基本法推委會今辦講座 饒戈平主講
特首勉企業盡社會責任惠港 (圖)
6離島渡輪航線加價5%至6% (圖)
九巴港鐵小巴排隊加價
民建聯指居民「硬食」加幅不合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