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生活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熱誠+天時地利人和


放大圖片

■Eddy笑說,做魔術師除要有實力外,還要機會配合。 張偉民 攝

對於可以把自己的興趣變成自己的職業,甚至事業,可能是每個人夢寐以求的理想。如何成為一個成功的魔術師?Eddy笑說,只有實力還是不足夠的,還需要天時、地利、人和的配合,「有實力只是最基本的條件,不過亦都要有機會的配合,以及有沒有心從事這一行。」

他表示,由於近日魔術熱潮的出現,香港出現了一班年輕的魔術師,但他就覺得,他們當中有些人是一心為了賺錢而加入,並沒有熱誠,「不喜歡這一行,不去研究更多的魔術,讓自己在未來做得更好的話,就很難長久地做下去。」

他認同,在香港做魔術師需要有人氣,因此亦有一些人會先走出香港,建立名氣之後才回來,「你參加了比賽,年年拿獎的話,當然對你有幫助啦。」

尊重同行 做事有原則

Eddy作為魔術師,他笑言自己不是「靚仔」,所以比較喜歡玩靠對手的近景魔術,而他亦分享說,就在自己入行時,從師父Mr. X身上學會藝人的操守。「魔術師,其實都是一個藝人,作為藝人當然都要有道德操守,首先是要尊重同行,不可以隨便公開他們的魔術秘密。另一方面,就是做事要有自己的原則。」

另外,他亦分享,並不是每位魔術師都會自己研發魔術,相反亦有人是靠研發新魔術,賣版權給魔術師維生的。而一個成功的魔術師背後,更是有一班不同的顧問和設計師,為他們表現時的魔術、手勢、服飾和道具等作設計。一個成功的魔術,其實是一個團隊的辛苦合作成果。

相關新聞
創意錢途:魔術師歐宏亮 小魔術變出大生意 (2014-03-26) (圖)
熱誠+天時地利人和 (2014-03-26) (圖)
市場發展潛力仍很大 (2014-03-26) (圖)
歎港魔術不受重視 (2014-03-26) (圖)
美聯觀點:美聯儲預期的誤點 (2014-03-26)
財技解碼:屈臣氏估值為市場焦點 (2014-03-26)
旅行結婚 年輕最愛 (2014-03-19) (圖)
邀請賓客觀禮 多選父母密友 (2014-03-19) (圖)
不一樣的婚紗攝影 (2014-03-19) (圖)
海外婚禮熱點 (2014-03-19)
美聯觀點:人行推動歐元升值? (2014-03-19)
職場心戰室:傑出管理 忌事事控制 (2014-03-19)
財技解碼:私有化利新中發展 (2014-03-19)
人民幣產品睇真 (2014-03-12) (圖)
風險較低:大行看好 人幣料續升值 (2014-03-12) (圖)
學者點評:李兆波:人幣暫不應加碼 (2014-03-12)
琤秅H幣定存超高息 (2014-03-12) (圖)
膽大彈藥足 可博人幣NDF (2014-03-12) (圖)
國債違約風險低 (2014-03-12) (圖)
美聯金融:人幣貶值 中日角力? (2014-03-1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生活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