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生活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市場發展潛力仍很大


放大圖片

■針對小女生的魔術產品。 張偉民 攝

電視早前熱播《街頭魔法王》,以及引起不少話題的《魔法擂台》,還有台灣人氣魔術師劉謙上央視春晚表演等,令到香港掀起了一陣魔法熱。Eddy說,終於見到香港的魔術行業開始起步了。在這26年間,他認為自己做得比較自豪的,就是產品製造,「在香港的魔術玩具市場,我們認第二,已經不會有人認第一,畢竟做的人少。」然而,他指,自己亦曾在5年前撤出過香港。

「其實好諷刺,我們的魔術玩具在香港的需求不多,主要都是出口至歐洲和美國,因為香港的魔術專門店得10間左右,百貨公司是有專櫃,不過在過去5年,因為見到玩具部縮水等原因,所以我們就撤出了香港市場,但後來又見到有魔術專門店繞了一個大圈,在外國買我們的產品來香港賣。所以,我們決定今年開始重返香港市場。」

內地廠家愛「抄」

Eddy表示,近年內地政府亦都支持魔術的發展,令魔術玩具有相當的市場,他指,除了跟大部分工廠一樣,都面對人工成本增加的問題之外,另一個問題就是「抄襲」。「內地廠商一定會來抄,擔心都沒用,因為這是現實,其中一個解決方法,就是你自己要有研發能力,在魔術師間吸納新概念,自我增值。」他指,當你推出新玩具的速度,快過他們抄的速度,就沒有問題,「因為到時他抄了,你都已經出新產品,就不用怕啦,哈哈。」

塑造多元化平台

對魔術玩具市場來說,Eddy指,最暢銷的產品是針對6至12歲小朋友的,即是最基本和簡單,又不用練習的魔術,近日他還推出針對小女生的魔術產品,「因為魔術市場還很新,所以我們就要塑造和教育大家,是次針對女孩子的產品,就是要讓大家知道,女仔一樣可以做魔術師。」

他認為,魔術其實可以作為一個平台或工具,把不同的產品融入不同的行業,又可以用它的元素變成禮品、家品和精品等,「只要你看到市場就可以由基礎開始演化下去,增長空間還是很大的。」

相關新聞
創意錢途:魔術師歐宏亮 小魔術變出大生意 (2014-03-26) (圖)
熱誠+天時地利人和 (2014-03-26) (圖)
市場發展潛力仍很大 (2014-03-26) (圖)
歎港魔術不受重視 (2014-03-26) (圖)
美聯觀點:美聯儲預期的誤點 (2014-03-26)
財技解碼:屈臣氏估值為市場焦點 (2014-03-26)
旅行結婚 年輕最愛 (2014-03-19) (圖)
邀請賓客觀禮 多選父母密友 (2014-03-19) (圖)
不一樣的婚紗攝影 (2014-03-19) (圖)
海外婚禮熱點 (2014-03-19)
美聯觀點:人行推動歐元升值? (2014-03-19)
職場心戰室:傑出管理 忌事事控制 (2014-03-19)
財技解碼:私有化利新中發展 (2014-03-19)
人民幣產品睇真 (2014-03-12) (圖)
風險較低:大行看好 人幣料續升值 (2014-03-12) (圖)
學者點評:李兆波:人幣暫不應加碼 (2014-03-12)
琤秅H幣定存超高息 (2014-03-12) (圖)
膽大彈藥足 可博人幣NDF (2014-03-12) (圖)
國債違約風險低 (2014-03-12) (圖)
美聯金融:人幣貶值 中日角力? (2014-03-1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生活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