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生活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歎港魔術不受重視


放大圖片

■推出新玩具的速度要快,否則很容易被人抄襲。 張偉民 攝

「到今日魔術在香港,仍然不被官方認同是表演藝術之一。」Eddy指,甚至到今年,藝術發展局都不知道應該把魔術放入什麼範疇。他說,雖然近年魔術熱潮興起,香港似乎多了很多魔術師出現,不過其實有很多人都只是業餘而非全職,「有名氣的魔術師,當然會賺得較多,但一般的全職魔術師,一個月大概只有1萬至2萬元左右的收入。」

內地韓國大力推動

跟香港相反,對於魔術,Eddy指很多亞洲國家都有大力推動,「以中國內地為例,大家都知道中國的雜技很有名,由於魔術和雜技是同一家,所以內地亦開始大力推動,更有魔術業的出現,而且內地亦都願意花錢請魔術師表演。」

此外,他指在韓國更是每間學校都有魔術課程選讀,近年亦都變成了亞洲的第一。他認為,香港已經變好了,近幾年在大學都有成立魔術學會,但環境仍太商業,加上又沒有政府推動,很多時間只可以靠自己,然而一個個體是有極限的,他認為未來的前景仍要視乎政府會否支持。Eddy說,自己希望最終見到魔術規範化,並且有考試制度。

相關新聞
創意錢途:魔術師歐宏亮 小魔術變出大生意 (2014-03-26) (圖)
熱誠+天時地利人和 (2014-03-26) (圖)
市場發展潛力仍很大 (2014-03-26) (圖)
歎港魔術不受重視 (2014-03-26) (圖)
美聯觀點:美聯儲預期的誤點 (2014-03-26)
財技解碼:屈臣氏估值為市場焦點 (2014-03-26)
旅行結婚 年輕最愛 (2014-03-19) (圖)
邀請賓客觀禮 多選父母密友 (2014-03-19) (圖)
不一樣的婚紗攝影 (2014-03-19) (圖)
海外婚禮熱點 (2014-03-19)
美聯觀點:人行推動歐元升值? (2014-03-19)
職場心戰室:傑出管理 忌事事控制 (2014-03-19)
財技解碼:私有化利新中發展 (2014-03-19)
人民幣產品睇真 (2014-03-12) (圖)
風險較低:大行看好 人幣料續升值 (2014-03-12) (圖)
學者點評:李兆波:人幣暫不應加碼 (2014-03-12)
琤秅H幣定存超高息 (2014-03-12) (圖)
膽大彈藥足 可博人幣NDF (2014-03-12) (圖)
國債違約風險低 (2014-03-12) (圖)
美聯金融:人幣貶值 中日角力? (2014-03-1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生活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