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藝粹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精彩放送:香港話劇團新劇季五月開鑼


放大圖片

■為劇季打響頭炮的是由藝術總監陳敢權(左)翻譯及執導,黃慧慈(右)主演的《盲女驚魂》。 攝影:Wai Lok

文:草草

香港話劇團日前公佈了2014-2015劇季的精彩節目,新劇季將以「讓生活綻放異彩」為題,包括15齣舞台劇,176場演出。其中幾部翻譯劇都頗吸引眼球,比如說開幕劇《盲女》。《盲女》出自英國編劇Frederick Knott之手,獨留公寓的盲女Susy遇上破門而入的黑幫分子,孤立無援下憑觸感與眾人周旋,鬥智鬥勇、步步驚心。劇作曾在1967年被改編為電影《盲女驚魂》,由柯德莉.夏萍主演,廣受歡迎,更榮獲多項奧斯卡與金球獎提名。這次舞台劇版則由香港話劇團藝術總監陳敢權導演、翻譯,黃慧慈扮演盲女,相信會碰撞出新的火花。另外兩部翻譯劇--《安.非她命》與《三個高女人》都是重磅級作品,前者是英國編劇Martin Crimp的力作,由17段看似互不相連卻不斷交纏浮現的情節組成。劇作自1997年首演以來,已被翻譯成二十多種語言,享譽世界。後者則是美國著名編劇Edward Albee的普立茲得獎作品,三個不同性格及年紀的女人分享各自的人生,道盡生活的秘密。演出邀來美國資深導演David Kaplan執導。除了「舶來」精品,潘惠森的《都是龍袍惹的禍》、莊梅巖的《教授》、鄭國偉的《最後晚餐》都將重演,讓觀眾得以再次觀賞這幾個口碑劇作。香港話劇團一直精心打造的黑盒劇場則將繼續發力,「新劇匠」系列將帶來一系列風格各異的劇場「小點」。劇季詳情請查詢:http://www.hkrep.com/1415/

相關新聞
魯茲.佛斯特:「成長總是一次歷險」 (2014-03-28) (圖)
魯茲指翩娜:是天才,也是可愛的普通人 (2014-03-28) (圖)
舞團未來:將創作新作品 (2014-03-28) (圖)
期望總成失望 (2014-03-28) (圖)
精彩放送:香港話劇團新劇季五月開鑼 (2014-03-28) (圖)
日本攝影大師森山大道的「尋旅」 (2014-03-25) (圖)
創作對談:Euan Macleod 與Peter Godwin的藝術之旅 (2014-03-25) (圖)
藝訊:「香港:變不停」設計展在2014米蘭設計周 (2014-03-25) (圖)
《人文頌》移風易俗高陳義 (2014-03-21) (圖)
敢觀舞台:香港藝術節2014 從舞蹈到劇場 (2014-03-21) (圖)
精彩放送:A Cappella @ HK (2014-03-21)
精彩放送:《脫皮爸爸》載譽重演 (2014-03-21) (圖)
「你。」:李傑的「香港情緒」 (2014-03-18) (圖)
藝訊:香港參加第十四屆威尼斯國際建築雙年展 展示香港優秀建築藝術 (2014-03-18) (圖)
吳興國:《水滸108》,圓我年輕時的夢 (2014-03-14) (圖)
舞者的力量:看《吉賽爾》與《仙凡之戀》 (2014-03-14) (圖)
精彩放送:第二十三屆香港舞台劇獎公佈提名名單 (2014-03-14)
精彩放送:舞蹈小點 任君選擇 (2014-03-14) (圖)
香港當代畫家楊奕的純粹寫實世界 (2014-03-11) (圖)
藝評:香建峰:由色彩繽紛走到寂靜的世界 (2014-03-1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藝粹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