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餓死養女 卡塔爾華裔夫婦囚3年


放大圖片

■涉案的黃氏夫婦。路透社

卡塔爾法院昨日裁定,美籍華裔黃姓夫婦蓄意餓死8歲加納裔養女格洛里亞,以出售其器官,判監3年及罰款1.5萬里亞爾(約3.2萬港元)。黃氏夫婦稱這是一宗冤案,聲言會上訴,並要求美國總統奧巴馬出面,向卡塔爾政府解釋美國家庭領養海外兒童的做法。

「被司法系統綁架」 籲奧巴馬介入

黃姓夫婦前年攜3名領養的非洲兒童,從美國移居卡塔爾,但8歲養女格洛里亞去年1月意外死亡,卡塔爾警方以「蓄意餓死」罪名逮捕兩人。丈夫馬修.黃(Matthew Huang,譯音)於昨日判決後表示遭錯判,「感覺被卡塔爾司法系統綁架」。

兩名辯護律師稱案情有疑點,但法官陳詞倉促,無作任何解釋,更稱控方援引錯誤的病理報告誤導法官。多哈新聞網站報道,夫婦曾多次要求會見代表律師,均遭拒絕。夫婦呼籲奧巴馬介入事件,美國國務院前日表示,法庭無衡量部分重要證據。

卡塔爾警方質疑黃姓夫婦為何領養無血緣關係的格洛里亞,懷疑是販賣人口,但夫婦親友及支持者表示,卡塔爾社會很少領養家庭,亦鮮有跨文化家庭,故難以理解黃氏一家庭狀況,才會認定他們蓄意餓死養女。法庭判決表示,夫婦刑滿後會被驅逐出境。 ■法新社/美聯社/多哈新聞網站

相關新聞
胡春華:珠三角率先小康 東西北振興崛起 (圖)
借鑑長三角 泛珠創共贏 (圖)
特首:訪滬兩日留半天商政改 (圖)
各界譴責:范國威援「反服貿」谷「佔中」 (圖)
港鐵日日差 票價年年加 (圖)
陳家強:釋土地吸人才 香港未來關鍵 (圖)
習訪法簽二千億大單 (圖)
國防部:有一線希望 定全力搜尋 (圖)
中國家屬醞釀跨國告馬航
立會:社會討論民調正常 稱干預學術無理 (圖)
魂斷異國60載 英雄遺骸今回家 (圖)
孫政才:重慶實現「穩中有進」 (圖)
京津冀一體化 保定打造「副中心」 (圖)
反服貿學生欲後日圍「總統府」 (圖)
歐美制裁分歧 普京變最大贏家 (圖)
餓死養女 卡塔爾華裔夫婦囚3年 (圖)
美反貪風暴 華裔參議員涉受賄走私軍火被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