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生活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何寶琪:永不放棄 努力追求滿分


放大圖片

■何寶琪

甫畢業正式成立自己的公司,Anaqua化工供應公司首席執行官何寶琪指一做就是15年。她笑言做一個女企業家並不困難,只要是自己喜歡的工作,就會有動力去做。「當你遇到問題的時候,就當是一個學習的機會,因為困難是人生的一部分」。問及在經營公司時有何困難,何寶琪分享了自己在申請科學園資助的經歷。

研發產品 創建品牌

何寶琪指公司一開始時,是一個高純度溶劑的分發者(distributor),產品會用在醫院、研發中心、大學和食品消費產品等地方。當我們做到第八年,希望建立自己的品牌,於是研發一件和循環再造有關的產品,並向科學園提出申請。「當我寫完建議書,自我感覺好好,覺得值100分」。然而去到科學園面試卻失敗了。

認真檢討 有錯即改

「當時非常難過,因為我一直覺得建議書值100分,然後想會不會是因為自己不夠漂亮?知道面試官曾是自己的教授時,又想過會不會是自己當年上堂沒有聽書,於是現在受到懲罰?」然而何寶琪指自己是個永不放棄的人,於是就在拒絕自己的教授門口等他出來。「教授出來後和我認真討論,並發現原來是自己在某一些項目上有偏頗。經修改後最終申請成功」。

未來何寶琪會於香港建工廠,希望做與環保相關的工作,「因為我兒子只有5歲,希望自己能出一分力,為香港減少污染」。

相關新聞
科學界巾幗 求職創業覓理想 (2014-04-02) (圖)
何寶琪:永不放棄 努力追求滿分 (2014-04-02) (圖)
陳珊珊:迎接挑戰 發揮自身強項 (2014-04-02) (圖)
袁康妮:無懼困難 以興趣選工作 (2014-04-02) (圖)
溝通聆聽不可少 打好關係利工作 (2014-04-02) (圖)
美聯觀點:地方債有序違約 (2014-04-02)
職場心戰室:聘在職母親 解勞工短缺 (2014-04-02)
財技解碼:企業集資潮爆發 (2014-04-02)
創意錢途:魔術師歐宏亮 小魔術變出大生意 (2014-03-26) (圖)
熱誠+天時地利人和 (2014-03-26) (圖)
市場發展潛力仍很大 (2014-03-26) (圖)
歎港魔術不受重視 (2014-03-26) (圖)
美聯觀點:美聯儲預期的誤點 (2014-03-26)
財技解碼:屈臣氏估值為市場焦點 (2014-03-26)
旅行結婚 年輕最愛 (2014-03-19) (圖)
邀請賓客觀禮 多選父母密友 (2014-03-19) (圖)
不一樣的婚紗攝影 (2014-03-19) (圖)
海外婚禮熱點 (2014-03-19)
美聯觀點:人行推動歐元升值? (2014-03-19)
職場心戰室:傑出管理 忌事事控制 (2014-03-1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生活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