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賤男設局毆劫外賣阿婆搶470元


放大圖片

送外賣遇劫復遭毆打阿婆負傷回食肆報警。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無良歹徒叫僅值28元炸豬扒餐外賣,報聲稱以5百元大額鈔票結賬,布局誘外賣女工上門打劫。年近六旬茶餐廳女替工,昨午送外賣到黃大仙彩雲h一單位,來電顧客稱身上只有「大牛」,要求店方備零錢找贖,惟當女工上門時卻被匪徒毆傷,400多元找贖錢被搶去,事後負傷返店通知東主報警,須送院治理。餐廳東主大罵劫匪無良:「連阿婆都搶!」

珍姐「今次怕怕 以後唔做」

遇劫外賣女替工姓郭(55歲),人稱「珍姐」,她被歹徒打至頭腫面腫,送院敷治幸無大礙。現場消息稱,「珍姐」亦為彩雲h居民,與任職司機的丈夫育有2子,長子已出身工作、幼子仍唸大學。「珍姐」做了外賣工10多年,間中在該「冬菇亭」食肆做替工幫補家計。她說今次是首度遇劫,事後向家人表示:「今次怕怕,以後唔做喇!」

事發昨午3時許,彩雲h熟食亭(俗稱「冬菇亭」)一間食肆接獲外賣電話,客人表示要一份價值28元的炸豬扒餐(包括炸豬扒和熱咖啡),要求送往彩雲h長波樓22樓一單位,對方並聲稱由於只得一張500元「大牛」鈔票,故要求外賣員帶同「散紙」找贖。

不甘損失抗匪被拳毆

當時年近60歲人稱「珍姐」的姓莫女工,應要求帶同470多元現金及一份炸豬扒餐,徒步前往冬菇亭隔鄰的長波樓送外賣。惟當「珍姐」到達單位拍門時,戶主卻表示自己無叫外賣。珍姐最初以為有人惡作劇「玩電話」,惟有離開準備返店。但當她行至梯間時,卻突被人從後箍頸搶去身上470多元找贖用現金。「珍姐」不甘損失奮力頑抗,被匪徒用拳狂毆頭部受傷,匪徒得手迅逃去無蹤。

「珍姐」一度負傷追匪但氣力不繼,唯有帶茩鼓囿薳掖q知老闆遇劫並報警。警員趕至封鎖大廈搜索歹徒無果,「珍姐」則左邊面頰及額頭被毆至紅腫,忍痛向警員講述事發經過,再由救護員送院,她送院時終按捺不住哭起來。警方初步不排除有人布局誘女事主上樓打劫,將事件列作「行劫及有人受傷」處理,正追緝一名高約1.7米,穿黑色上衣、長褲及戴黑色鴨舌帽男子歸案。

而該店老闆事後亦向記者訴苦,不斷狂罵歹徒無良:「連阿婆都搶,真係好慘!而家日頭都出事,如果夜晚送外賣可以點算?」他又感謝「珍姐」,又表示會繼續聘用她。

相關新聞
樓市價量萎縮 十大屋苑見頂回落 海怡兩月價跌13% (圖)
李慧k籲回基本法正路商政改 達至普選唯一之途 (圖)
外交公署:港處政改敏感期 美應謹言慎行 (圖)
開普選大門 靠協商溝通 方舟:不能硬套西方模式 (圖)
飲食安老缺人手 不輸外勞全港輸 洗碗月薪萬五無人做 (圖)
裕元工人:鞋廠少繳社保費十年 老員工當臨時工計數 (圖)
違法成本低 珠三角漏逃社保肆虐
搜索失蹤馬航 中國所測信號成最可信線索 (圖)
綁匪致電高華贇家屬稱人質安全 (圖)
民記倡活化新東北3墟 陳克勤:大埔墟計劃已獲當局接納 (圖)
財爺:黑雨顯防洪大改善 讚渠署用心提升基建 (圖)
港孩「旅遊三寶」 「電子零食」居首
200米巨貨輪險撞跑徑 疑機件故障衝上石灘擱淺 (圖)
賤男設局毆劫外賣阿婆搶470元 (圖)
「正義聯盟」宣文明 「蜂」抗辱客歪風 (圖)
哈格爾放厥詞 華駐美公使:美應停止不負責言論 (圖)
奉化塌樓居民不滿賠償太少 相似危房至少還有35處 (圖)
印度大選增長派鬥福利幫 8億選民冠全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