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影音館:《蜘蛛俠2:決戰電魔》最強樂人軍團


放大圖片

■文:大秀

MV鬼才大導Marc Webb的第三齣長片,就是「新世代復刻版」蜘蛛俠第二集。今次彼得柏加的「敵人」,是中年裙腳仔電魔和柏加兒時好友哈利(綠魔),還有就是女友桂恩要到英國升學這貼身利益問題。一向不跟大隊、走純官能路線的Marc Webb,且看他這回又帶給大家甚麼新意。

故事發生在紐約,Marc Webb表示,搖滾樂不可或缺,而大蘋果也是崩樂、嘻哈和電音發揚光大之地,「參與這次電影音樂的單位,來自不同範籌,各人獨特的個性豐富了整個『音域』!」上集的配樂由James Horner帶出「古典」的味道,由他在《心跳500天》一手帶旺的The Smith就可看出他點石成金的能力。《蜘蛛俠2》找來配樂大師Hans Zimmer,與幾位當今樂壇紅人組成Hans Zimmer and The Magnificent Six,能跟惡人軍團The Sinister Six爭一日之長。

超級樂隊的成員有近日憑一首《Happy》大熱的金童Pharrell Williams、殿堂級樂隊The Smith的結他手Johnny Marr、樂隊Incubus的鬼才結他手Michael Einziger、荷蘭著名作曲家兼監製Junkie XL,及先後跟Hans Zimmer合作過幾齣電影配樂創作的Andrew Kawczynski和Steve Mazzaro。最近見街的歌曲《It's On Again》,由Pharrell Williams作曲,Alicia Keys主唱(Kendrick Lamar客席說唱部分),原來暗藏玄機─Hans Zimmer跟Pharrell將某段將來可能用作The Sinister Six這惡人幫的主題旋律滲進曲子裡。

原來,這看來是拉雜成軍的樂人軍團,骨子裡每位參與的樂人也是蜘蛛俠的粉絲,「當我跟導演Marc Webb洽談過後,消息就走漏了,然後,不少音樂界的朋友紛紛來電,表示有興趣參加這次創作,原因很簡單,因為他們都是蜘蛛俠粉絲!就是這樣,為興趣、為蜘蛛俠而集合到城中最具才華的音樂人,導演Marc Webb便表示,既然這樣,不如組一個超級樂隊!」好玩創新,就是這樣。

相關新聞
《女神愛揀宅》追女仔要耍手段 (2014-04-11) (圖)
影音館:《蜘蛛俠2:決戰電魔》最強樂人軍團 (2014-04-11) (圖)
影訊:林育賢:合拍片總有共鳴 (2014-04-11)
影碟別注:《兒凶續集》向《鬼驅人》致敬 (2014-04-11) (圖)
拍《紅Van》陳果:我好大壓力! (2014-04-04) (圖)
銀幕短打:電影只剩下活動影像 (2014-04-04)
新戲上場:《十二夜》如果命運能選擇 (2014-04-04) (圖)
對照記:《楊家將》一個充滿朝氣的八十年代 (2014-04-04) (圖)
電影如何被看見? (2014-03-28) (圖)
影音館:《一代宗師》回憶的重量 (2014-03-28) (圖)
內地電影日漸成熟 國產文藝片迎春天 (2014-03-28)
視事追擊:《神的禮物-14天》如果命運能選擇 (2014-03-28) (圖)
陳欣健打造廣州夢工場 (2014-03-21) (圖)
銀幕短打:香港電影的癡 (2014-03-21) (圖)
影訊:香港國際電影節與大師相遇 (2014-03-21) (圖)
影評:《小明星》揭開美國頹廢新一代 (2014-03-21) (圖)
《KANO》情非得已的生存之道 (2014-03-14) (圖)
影音館:《百萬獎金夢》民謠Sweet Dream (2014-03-14) (圖)
流金歲月:風雨同路徐小鳳 (2014-03-14) (圖)
影訊:博群電影節 校園放映 獨一無二 (2014-03-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