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影訊:香港國際電影節與大師相遇


放大圖片

文:笑笑

香港國際電影節開幕在即,今年的焦點自然是本地製作與修復經典兩部分。適逢今年又是廉政公署成立四十周年,除了黃修平執導、林超賢擔任顧問導演的最新廉政電視劇《明日》備受矚目外,電影節亦會回顧昔日廉政經典電影。

本地製作方面,陳果改編的「高登文學」《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相信是大家今年最期待的電影之一。《那》片原定七月上映,片方考慮到觀眾心急想知拍成點,決定於電影節放映後正式公映,影迷終於可以一睹一向走文藝格調的陳果如何改編這部深受大眾喜愛的流行小說。

講到本土意識,又點少得彭浩翔?其新作《香港仔》是今屆電影節的開幕電影,香港情懷直撲而來。林超賢繼《逆戰》、《激戰》的叫好叫座後,今次帶來《魔警》,擅長拍動作片的他,將一個神警逆轉為魔警,人性的扭曲黑暗,讓人心寒,此片亦是本屆電影節的閉幕電影。

修復經典方面,今年將聚焦日本知名導演小津安二郎及「緊張大師」希治閣身上。小津安二郎是日本電影史上很有分量的一位導演,塑造出一種獨特的電影風格,影響深遠。今年是小津安二郎誕生110周年,電影節精選《秋刀魚之味》、《彼岸花》、《早安》、《秋日和》四部電影向一代電影大師致敬。唔夠喉?那希治閣的驚慄片必定能滿足你,原來希治早於六十年前便以3D技術拍攝了《電話情殺案》一片,可惜當年3D技術在此片上畫不久後開始式微,此片之3D版一直未能再現人前,今年電影節終可在大銀幕上以全新3D技術放映修復版本,不容錯過。

姜文迷有福了。演而優則導的姜文,主演的《芙蓉鎮》、《紅高粱》瘋靡一代人,至Man大叔執起導筒,電影亦部部精彩,電影節將帶大家回味《鬼子來了》、《陽光燦爛的日子》、《太陽照常升起》及《讓子彈飛》這四部各具特色的電影。

主辦方今年繼續網羅各個地區的電影,邀請導演、演員來港與觀眾見面,難能可貴的交流機會,可一不可再。詳情可瀏覽:http://www.hkiff.org.hk/

相關新聞
陳欣健打造廣州夢工場 (2014-03-21) (圖)
銀幕短打:香港電影的癡 (2014-03-21) (圖)
影訊:香港國際電影節與大師相遇 (2014-03-21) (圖)
影評:《小明星》揭開美國頹廢新一代 (2014-03-21) (圖)
《KANO》情非得已的生存之道 (2014-03-14) (圖)
影音館:《百萬獎金夢》民謠Sweet Dream (2014-03-14) (圖)
流金歲月:風雨同路徐小鳳 (2014-03-14) (圖)
影訊:博群電影節 校園放映 獨一無二 (2014-03-14) (圖)
《美味情書》味蕾下的情感撫慰 (2014-03-07) (圖)
銀幕短打:電影節,又見電影節! (2014-03-07) (圖)
新戲上場:《觸不到的她》愛在虛擬時空 (2014-03-07) (圖)
影碟別注《:引力邊緣》人在宇宙沒有最強 (2014-03-07) (圖)
黃子桓 編劇要有牙力 (2014-02-28) (圖)
影音館:《華爾街狼人》The Wall Street Blues (2014-02-28) (圖)
新戲上場:《龐貝末日:天火焚城》末世下追愛 (2014-02-28) (圖)
流金歲月:《獅子山下》的盼望 (2014-02-28) (圖)
徐小明導演經驗之談:香港電視業出路如何? (2014-02-21) (圖)
銀幕短打:鼓勵中小學生拍短片 (2014-02-21) (圖)
對照記:《馬場大亨》瘋狂的浮華歲月 (2014-02-21) (圖)
奧斯卡外語片 五強電影鹿死誰手? (2014-02-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