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永康:「佔中」嚇走基金


有人最近以代表金融界自居,製造金融界支持「佔中」的假象。香港金融青年會常務副主席、金融界資深人士張永康批評,有關人等並不代表業界,但「佔中」者的脅迫,已令部分在中環的基金計劃搬離本港,有的更已付諸行動。

曾在匯豐銀行有15年行業經驗的張永康昨日在接受本報訪問時強調,本港的優勢是全球性金融市場、完善的市場及尊重法治,這是他一直信奉的香港精神的精髓,但「這種精神正在慢慢消失」。

市場無法正常交易 勢諗轉場

他直言,一旦「佔中」,癱瘓城市中心區,累及中環金融區,影響金融業日常運作,將影響本港的國際信譽。「這種影響將不是一時一刻的,香港優勢一旦失去將一去不返......資本市場主要靠信心和人氣,靠法律維護和公平交易,如果市場無法正常交易,企業勢必會考慮轉場。」

張永康指出,「佔中」擾攘近一年,對本港金融業界的弊端已漸顯現,據他所知,部分在中環的基金考慮到本港前景的不穩定等因素,有的正計劃搬離香港,有的已付諸行動。

投資者勢棄港投A股美市

專營私募基金的張永康亦指,本港一直與新加坡、紐約、上海等地看齊,是投資者尋求上市的熱門選擇,未來不明朗勢必影響投資者信心,包括內地、台灣等地的企業近來亦關注本港時局,並猶豫是否放棄來港上市或轉去A股或美國上市。

他批評有人自稱代表金融界支持「佔中」,是毫無說服力的:「我同我的合作夥伴都反對『佔中』,他至少代表不了我們。發表言論不是兒戲,如果有人聲稱代表業界廣泛意見,請出示證據!」

在香港土生土長的張永康,在言談間反覆多次表明強烈反對「佔中」,認為這是對法治精神的破壞。他認為本港言論自由,公眾對任何議題都可以發聲,但應理性討論而非激進方式,不能為表達一部分人的意見而佔領公共場所,影響本港市民整體的利益。 ■香港文匯報記者 解玲

相關新聞
王光亞:落實特首普選 堅持「四個一」 (圖)
座談共識:實現普選 加強溝通
接請願道具 回贈《基本法》 (圖)
李飛:提委會能降「三風險」 (圖)
王光亞論普選「四個一」
李飛論提委會助降三方面風險
張曉明闡釋溝通4要義 以誠相待理性務實 求同存異放眼長遠 (圖)
張曉明對改善政改溝通四點看法
盼回港與缺席議員溝通 (圖)
從無講凡「泛民」不愛國愛港
政經人語:兩節會面的「微妙特殊」安排
「公提」「黨提」 圖違法架空提委會
四界別均衡參與有道理
王光亞批長毛高調挑戰法律
特首:傾政改踏重要一步 (圖)
建制派盼日後有更多溝通機會 (圖)
團長:座談達目的 消誤解減猜疑 (圖)
反對派如願「獨見」 氣氛佳無悔訪滬
自行活動派傳單 「甩底」反對派挨批
港必享祖國深化改革政策紅利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