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勇批搵「外援」「害國害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及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日前到美加唱衰香港,並試圖引入外國勢力干預香港內部事務,備受各方批評。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昨日批評,兩人每逢香港處於政改關鍵時刻就尋求「外援」,是「害國害港」的典範,更會破壞政改的溝通氣氛,對香港有害無利。

二人引賊入屋 美國「抽水」心態

陳勇昨日在出席一研討會時形容,香港政改爭拗就像「兩夫妻鬧不和」,應私下慢慢商量,而不應求諸外國,而陳方安生、李柱銘兩人的行為有如煽風點火,引賊入屋。美國在香港政改一事只想抱「抽水」心態,根本沒有尊重港人,更不會把港人當成一家人看待。

他直指,陳方安生「飽讀詩書」,更曾擔任特區政府高官,仍幹出此等行為,其實只想賺取名氣,向外顯示其「地位」好高。「斯諾登將(美國)國家機密向外公布,已被人指是叛國者,那他們呢?」

陳勇批評,陳李兩人訪美時的所作所為,「有破壞無建設」,將對香港的政制發展造成極大的影響,「一些溫和反對派人士希望理性討論,如今卻難免被人認為他們亦受陳、李二人唆擺,令原本已是艱難的溝通存在更大困難」。他希望兩人可以「放下屠刀,回頭是岸」。

行政會議成員、北區區議會主席張學明昨日在同一場合也強調,香港政制發展是特區政府的事情,也是香港人的決定,絕不容許外國勢力干預及說三道四。他希望社會能集中意見,求大同存小異,按照基本法及人大決定,達致2017年一人一票普選行政長官。

相關新聞
王光亞:落實特首普選 堅持「四個一」 (圖)
座談共識:實現普選 加強溝通
接請願道具 回贈《基本法》 (圖)
李飛:提委會能降「三風險」 (圖)
王光亞論普選「四個一」
李飛論提委會助降三方面風險
張曉明闡釋溝通4要義 以誠相待理性務實 求同存異放眼長遠 (圖)
張曉明對改善政改溝通四點看法
盼回港與缺席議員溝通 (圖)
從無講凡「泛民」不愛國愛港
政經人語:兩節會面的「微妙特殊」安排
「公提」「黨提」 圖違法架空提委會
四界別均衡參與有道理
王光亞批長毛高調挑戰法律
特首:傾政改踏重要一步 (圖)
建制派盼日後有更多溝通機會 (圖)
團長:座談達目的 消誤解減猜疑 (圖)
反對派如願「獨見」 氣氛佳無悔訪滬
自行活動派傳單 「甩底」反對派挨批
港必享祖國深化改革政策紅利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