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不學陳李「告洋狀」 鄭宇碩:免節外生枝


放大圖片

■「真普聯」昨日發起街頭一人一信運動,但反應冷淡。 鄭治祖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禍港四人幫」中的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及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早前雙雙跑到美國「告洋狀」,公然邀請外國勢力插手香港的內部事務,返港後遭到各界嚴正批評。「真普聯」召集人鄭宇碩昨日稱,自己尊重陳、李兩人的行動,但不打算仿效,以免在政改諮詢期間成為建制派攻擊藉口,節外生枝,同時亦不相信兩人到訪美國,會令中央政府放寬對政改的包容度云云。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單仲偕就為黨友「護航」,指香港是國際城市,向外國政要解釋香港政治情況是「平常事」,兩人只是陳述香港政治情況和表達個人意見,並非勾結外國勢力。

對於基本法委員會委員莫樹聯日前指基本法第四十五條將提名權交給提名委員會,等同基本法第八十八條將推荐法官人選的權力交予法官推荐委員會一樣,鄭宇碩指司法機構有本身委任邏輯,與行政長官選舉方法不同。

「真普聯」街站推「三軌」 市民懶理

另外,「真普聯」昨日在全港多區設街站,收集市民簽名,推銷其「三軌制」特首候選人提名。但是,市民反應冷淡,有關人士接受傳媒訪問後,大約半小時便離開,45分鐘後,更「收檔」而去。

相關新聞
學者批「佔中」搞手曲解民意 (圖)
何濼生:訪滬安排顯中央善意
葉國謙籲勿糾纏「公提」浪費時間 (圖)
「愛港力」走遍港九蒐簽名反「佔中」 (圖)
不學陳李「告洋狀」 鄭宇碩:免節外生枝 (圖)
長假長旺 長洲長龍 (圖)
包山「前哨戰」 「王后」首名入決賽 (圖)
新家園協促增支援 釋新來港婦勞力 (圖)
茂波談保育古井 基建不忘港史
社區環保站推「沙田友」減廢 (圖)
征珠峰無遇雪崩 港師電話報平安
焚宅遭鎖困 婦燒傷命危 (圖)
聞鄰居叫「好熱」王伯潑水助降溫 (圖)
賊潛天后廟偷3,000香油錢 (圖)
醉「貓女」踢凹的士門被捕 (圖)
警擒2入屋賊 未尋回狩獵子彈
逾40輛「子彈仔」「佔領」彌敦道 (圖)
厭煩長毛「爛騷」 財爺:行開啦! (圖)
大學生:任廉政大使鍛煉自我 (圖)
曾德成:港可促亞洲文藝交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