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包山「前哨戰」 「王后」首名入決賽


放大圖片

■黃嘉欣指預賽表現較緊張,但不擔心決賽受影響。 劉雅艷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雅艷)長洲太平清醮重頭戲「搶包山」昨日舉行「前哨戰」,73位包山健兒昨午爭奪9男3女決賽席位。五屆「包山王」長洲居民郭嘉明及曾兩度獲封「包山后」的黃嘉欣雖然均表現緊張,但仍分別以8秒13及12秒62,首名晉身決賽。

長洲將於下月6日佛誕舉行太平清醮,並於當日深夜壓軸舉行的「搶包山」比賽。選拔賽昨日先在長洲北帝廟外進行,共有73名選手參加,鬥快攀上14米高包山,爭奪9男3女「決賽入場券」。

五屆「包山王」、任職消防員的長洲原居民郭嘉明,以男子最快時間8秒13晉身決賽。曾於2010年及去年兩奪「包山后」的黃嘉欣,則以女子最快時間12秒62晉身決賽。

被稱為「死亡之組」的第九組亦備受關注,該組有3名上屆入圍決賽的健兒黃志傑、張文翔及葉健文,最終3人分別以第三名、第五名及第七名晉身決賽。

「包山王」:參與多於競爭

郭嘉明指,今年已經是第十次參賽,事前用近2個月時間備戰,昨晨開始已十分緊張,沒有胃口。他表示,未來兩星期將透過聽歌、游泳及跑步調整心態,希望卸下以往的緊張心情,把心態放在「參與」多於「競爭」。

「包山后」黃嘉欣亦指,預賽表現較緊張,起步不太順暢,但不擔心決賽受影響。她表示,會恆常做體能練習,如繼續練習攀爬及跑步,「希望之後再瘦一點,Fit些」。黃嘉欣笑言,一切以平常心面對,「最重要大家開心」。

「蜘蛛女」懷孕未能參賽

過去多次獲獎的「蜘蛛女」鄭麗莎,今年則因懷孕未有參賽。

本來志在參與的25歲倪百禧,最終以16秒47最後一名晉身決賽,得悉結果後愕然,「唔係咁大鑊嘛?很意外!」對於決賽排位於「包山王」郭嘉明旁,她笑稱,「目前要先讓手臂休息,再從長計議」。

今年主辦單位在包山頂加入500個12分金包,9分包、3分包及1分包共7,500個,相信金包爭奪戰將非常激烈。

相關新聞
學者批「佔中」搞手曲解民意 (圖)
何濼生:訪滬安排顯中央善意
葉國謙籲勿糾纏「公提」浪費時間 (圖)
「愛港力」走遍港九蒐簽名反「佔中」 (圖)
不學陳李「告洋狀」 鄭宇碩:免節外生枝 (圖)
長假長旺 長洲長龍 (圖)
包山「前哨戰」 「王后」首名入決賽 (圖)
新家園協促增支援 釋新來港婦勞力 (圖)
茂波談保育古井 基建不忘港史
社區環保站推「沙田友」減廢 (圖)
征珠峰無遇雪崩 港師電話報平安
焚宅遭鎖困 婦燒傷命危 (圖)
聞鄰居叫「好熱」王伯潑水助降溫 (圖)
賊潛天后廟偷3,000香油錢 (圖)
醉「貓女」踢凹的士門被捕 (圖)
警擒2入屋賊 未尋回狩獵子彈
逾40輛「子彈仔」「佔領」彌敦道 (圖)
厭煩長毛「爛騷」 財爺:行開啦! (圖)
大學生:任廉政大使鍛煉自我 (圖)
曾德成:港可促亞洲文藝交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