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焚宅遭鎖困 婦燒傷命危


放大圖片

■起火單位嚴重燒毀。

身陷烈焰隔閘求援 消防破門救出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觀塘翠屏北h一單位昨晨發生火警,一名中年女子被困上鎖起火單位內,隔蚥K閘呼救,鄰居發現不斷取水為其淋身降溫,惟終不敵火場熾熱高溫,女子遭烈焰燒至皮開肉綻,全身八成皮膚燒傷,獲救送院命危。消防初步認為火警沒有可疑,起因有待進一步調查。

全身八成燒傷女子年約40歲,現場消息稱她獲救時身上衣服燒毀,並無身份證明文件,她先被送往聯合醫院搶救,其後轉送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目前情況危殆。

同廈翁吸入濃煙送院

現場為翠屏北h翠桃樓19樓一單位,昨晨9時25分,上址突起火並冒出大量濃煙,住客發現紛紛報警,消防接獲多個火警報告,迅即趕至開喉灌救,破開起火單位鐵閘救出屋內一名女子,當時其身體多處被嚴重燒傷,皮膚綻開剝落。女傷者送院證實全身八成皮膚被燒傷,而同大廈一名老翁疑於走火時吸入濃煙不適,亦須送院。

消防處九龍東區署理區長彭雋賢表示,火警列為一級,消防員動用1條喉及2隊煙帽隊灌救,並破門進入單位救出嚴重燒傷的女住客,20分鐘後將火警救熄。火警中消防員協助4名住戶疏散,另有50多名住客自行疏散到安全地方。彭表示起火單位為一般家居布置,當時只有女事主在家,火警後全屋嚴重焚毀,起火原因仍在調查中。

濃煙蔓延十多層 父抱嬰逃命

起火單位雖在19樓,但濃煙不斷沿梯間向上下蔓延,低至大廈10樓都同樣濃煙密布。有住客稱走火時發現整條走廊都是濃煙。警員和消防到場協助住客疏散,其中不少是長者,更有父親抱蚗成鄖咫囃窗C

14歲住客:聽到好多人嗌救命

住在大廈起火樓層19樓的14歲杜同學稱,當打開大門時發現走廊已濃煙密布:「聽到有人叫火燭先離開單位,成條走廊都係黑煙,同時聽到好多人嗌救命。」而住在起火單位上層的李先生原本與2隻小貓同住,當發現走廊開始冒煙並有居民叫「火燭」後,即急忙拿出貓籠,同一時間濃煙已攻入他的單位,他只好閉上雙眼在屋內摸索尋貓,花了好幾分鐘才成功將2隻貓捉入籠一起落樓逃生,幸最後人貓均平安無事。

相關新聞
學者批「佔中」搞手曲解民意 (圖)
何濼生:訪滬安排顯中央善意
葉國謙籲勿糾纏「公提」浪費時間 (圖)
「愛港力」走遍港九蒐簽名反「佔中」 (圖)
不學陳李「告洋狀」 鄭宇碩:免節外生枝 (圖)
長假長旺 長洲長龍 (圖)
包山「前哨戰」 「王后」首名入決賽 (圖)
新家園協促增支援 釋新來港婦勞力 (圖)
茂波談保育古井 基建不忘港史
社區環保站推「沙田友」減廢 (圖)
征珠峰無遇雪崩 港師電話報平安
焚宅遭鎖困 婦燒傷命危 (圖)
聞鄰居叫「好熱」王伯潑水助降溫 (圖)
賊潛天后廟偷3,000香油錢 (圖)
醉「貓女」踢凹的士門被捕 (圖)
警擒2入屋賊 未尋回狩獵子彈
逾40輛「子彈仔」「佔領」彌敦道 (圖)
厭煩長毛「爛騷」 財爺:行開啦! (圖)
大學生:任廉政大使鍛煉自我 (圖)
曾德成:港可促亞洲文藝交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