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曾德成:港可促亞洲文藝交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昨日以〈積極促進亞洲文化合作〉為題,在其網上專欄《局長隨筆》撰文,提及今年的東盟-中國(十加一)文化部長會議及東盟-中日韓(十加三)文化部長會議都取得成功,預期亞洲區內文化交流與合作將扎實推進。他又認為,香港位處東北亞與東南亞之間的樞紐,歷來是東西文化薈萃之地,對促進區內文化藝術交流可以作出重要貢獻。

越南古都開會 懷古思今

曾德成指出,他剛代表香港加入中國代表團,到越南順化市第二次出席了東盟-中國(十加一)文化部長會議及東盟-中日韓(十加三)文化部長會議。他表示,順化是有名的古都,曾先後為西山朝和阮朝(1802年至1945年)的京城;順化歷史建築群更於1993年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在古色古香的城市舉行文化部長會議確實是好選擇,讓人懷古思今,探索區內藝術文化繼往開來的道路」。

他指出,港府約於10年前開始舉辦「亞洲文化合作論壇」,邀請區內的文化部長就各地文化政策交流及分享經驗,例如去年11月舉辦的第八屆論壇以〈文學與文化生命力〉為主題,參與主講的10位文化部長及高層官員中,8人便是來自東盟成員國。

蔡武撐港參與區域文化合作

曾德成又提到,中國文化部長蔡武於兩年前在新加坡舉行的第五屆東盟-中日韓(十加三)文化部長會議上明言,香港與東盟各國之間的文化交流項目,是中國與東盟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政府支持也願意看到香港特區在「一國兩制」的政策下積極參與區域文化合作。

過去十多年來,香港一直致力於建設亞洲國際都會,並已與韓、星、越、菲簽訂了文化合作備忘錄。曾德成指出,來自東盟成員國的表演團體不時來港公開演出,康文署也有舉辦以亞洲藝術為主題的展覽及文化活動;藝發局曾資助不少本地藝團在亞洲地區演出。既已建立政府間的正式合作框架,展望未來,相信促進亞洲區內文化藝術的蓬勃發展,當中有香港的角色。

相關新聞
學者批「佔中」搞手曲解民意 (圖)
何濼生:訪滬安排顯中央善意
葉國謙籲勿糾纏「公提」浪費時間 (圖)
「愛港力」走遍港九蒐簽名反「佔中」 (圖)
不學陳李「告洋狀」 鄭宇碩:免節外生枝 (圖)
長假長旺 長洲長龍 (圖)
包山「前哨戰」 「王后」首名入決賽 (圖)
新家園協促增支援 釋新來港婦勞力 (圖)
茂波談保育古井 基建不忘港史
社區環保站推「沙田友」減廢 (圖)
征珠峰無遇雪崩 港師電話報平安
焚宅遭鎖困 婦燒傷命危 (圖)
聞鄰居叫「好熱」王伯潑水助降溫 (圖)
賊潛天后廟偷3,000香油錢 (圖)
醉「貓女」踢凹的士門被捕 (圖)
警擒2入屋賊 未尋回狩獵子彈
逾40輛「子彈仔」「佔領」彌敦道 (圖)
厭煩長毛「爛騷」 財爺:行開啦! (圖)
大學生:任廉政大使鍛煉自我 (圖)
曾德成:港可促亞洲文藝交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