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厭煩長毛「爛騷」 財爺:行開啦!


放大圖片

■曾俊華參觀香港數碼嘉年華的「香港製造」展示區。

專蝦不會反抗者惹人反感 用「簡單回應」對付挑釁得體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聶曉輝) 上周三立法會審議《撥款條例草案》二讀期間,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在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發言時,突然叫囂抗議,又衝到對方面前撒溪錢,令會議被迫暫停,曾俊華當時向梁國雄輕輕地回應了一句:「行開啦。」曾俊華昨在其個人網誌上提到,有些人表面上看來很「惡」,實際上卻只會挑選一些明知不會反抗的人來找麻煩「做騷」,表演垂癒C曾俊華認為,對於任何不禮貌的挑釁,一句簡單的回應,也總算得體。

曾俊華昨在網誌上指出,事後不少朋友問他為何有該反應,他事後回想,記起了一些當年在美國的生活瑣事。

憶紐約唸書見慣街頭惡人

他憶述唸中學時,課餘時間都愛跟朋友遊樂於紐約街頭,見慣了各式各樣的衝突,「對我來說,有一類人特別惹人反感,就是表面上看來很『惡』,實際上卻只會挑選一些明知不會反抗的人找麻煩去『展示實力』,自己安全地在街坊面前『做騷』,表演垂癒v。

曾俊華指出,遇到該類麻煩人,他會和一般人一樣,大部分時間都會選擇與人為善,忍了就算,任由對方「演完洁v、「做完騷」就離開。但有些時候,特別是同類的「爛騷」一而再、再而三地重複上演,街坊亦難免感到煩厭,不等「騷」做完,他就會伸手將對方推開,斯文點就說句「Go Away」,若對方還要糾纏,有時候也要加上一句意思相同,但更直接、更能表達立場的「助語詞」。

曾俊華透露,父母一直都禁止他們兄妹對任何人說不敬的話,即使是叫人做「豬頭炳」,都一樣會被責罵,「我想,對於任何不禮貌的挑釁,一句簡單的回應,也總算得體,即使對方心懷惡意,其他助語詞還是可免則免吧」。

另一方面,曾俊華又在網誌上提到剛於昨日完結、為期兩周的「國際IT匯」。他指出,「國際IT匯」網羅38項活動,涵蓋多個資訊科技範疇,不論是小朋友還是業界專家;初創企業還是長者,總可找到合適的活動參與。

創科局利「國際IT匯」實踐

他表示,行政長官在今年的施政報告提出成立創新及科技局,建議得到業界廣泛支持,相信當創新及科技局順利成立,「國際IT匯」及同類活動與其他跟科技有關的政策,亦可以更集中地得到統籌及實踐。「國際IT匯」今年其中一個焦點是初創企業,曾俊華指樂見香港的創業氣氛漸見濃厚,愈來愈多青年人有志在資訊科技界闖一番事業,實現他們的創業夢。

曾俊華又謂,他在預算案中提出,政府將由明年起以數碼格式發放所有開放予公眾的政府資料數據集,以鼓勵業界開發更多創新流動應用程式和網上服務。

相關新聞
學者批「佔中」搞手曲解民意 (圖)
何濼生:訪滬安排顯中央善意
葉國謙籲勿糾纏「公提」浪費時間 (圖)
「愛港力」走遍港九蒐簽名反「佔中」 (圖)
不學陳李「告洋狀」 鄭宇碩:免節外生枝 (圖)
長假長旺 長洲長龍 (圖)
包山「前哨戰」 「王后」首名入決賽 (圖)
新家園協促增支援 釋新來港婦勞力 (圖)
茂波談保育古井 基建不忘港史
社區環保站推「沙田友」減廢 (圖)
征珠峰無遇雪崩 港師電話報平安
焚宅遭鎖困 婦燒傷命危 (圖)
聞鄰居叫「好熱」王伯潑水助降溫 (圖)
賊潛天后廟偷3,000香油錢 (圖)
醉「貓女」踢凹的士門被捕 (圖)
警擒2入屋賊 未尋回狩獵子彈
逾40輛「子彈仔」「佔領」彌敦道 (圖)
厭煩長毛「爛騷」 財爺:行開啦! (圖)
大學生:任廉政大使鍛煉自我 (圖)
曾德成:港可促亞洲文藝交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