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與那國島建雷達站 台軍或受監測


香港文匯報訊 日本在與那國島設立雷達基地,引來台灣「國防部」的密切注意。台軍方人士認為,此次日本設立監視基地應該是針對中國大陸,台軍仍會密切注意此事的後續相關發展。台灣學者表示,日本表面上是要監測釣魚島及解放軍海軍進出宮古水域,但實際上台海空軍反而首當其衝,對台軍潛在之威脅不容輕忽。

據環球網報道,台「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稱,關於日本將在與那國島部署雷達一事,台軍已掌握相關資訊,台海空軍在周邊區域之演訓不受影響,台軍也會嚴密注意並搜集後續發展。

台軍方人士表示,日本在與那國島部署雷達的目的,主要是針對大陸船艦近幾年來多次經由宮古水域進出西太平洋,以此增強對大陸船艦及飛機的監控能力。

學者:將被日方「看透透」

「中華戰略協會」研究員張競表示,花蓮東部外海是台軍重要練兵場所,日本表面上是要監測釣魚島及解放軍海軍進出宮古水域,但實際上台海空軍反而首當其衝,對台軍潛在之威脅不容輕忽。

張競強調,等日本建立好與那國島雷達監聽站後,將完全掌握台灣蘇澳軍港及花蓮空軍基地的兵力調度,能把台灣「看透透」、「聽透透」,因此台軍的通信紀律及電子發射管制一定要做好,否則被偵搜到軍事情報,台灣也只能自認倒楣。

相關新聞
「船王」後人盼早得賠償 幼子憶述:父遺言「船回家再下葬」 (2014-04-22) (圖)
特寫:愛國史料珍藏博物館 (2014-04-22) (圖)
兩子三女散居港滬美 (2014-04-22) (圖)
日方:扣船動搖邦交根基 中方:案屬普通商業糾紛 (2014-04-22) (圖)
涉虐工賠償陰影 日企投資中國料減 (2014-04-22)
中方:靖國神社是日本負資產 安倍供奉春祭祭品 (2014-04-22) (圖)
美日聯合聲明 料不提釣島 (2014-04-22)
法媒:奧巴馬亞洲行 「伴隨」中國身影 (2014-04-22)
日禁非漁業人員赴釣島 (2014-04-22)
與那國島建雷達站 台軍或受監測 (2014-04-22)
習近平7月出席金磚峰會 訪古巴等國 (2014-04-22) (圖)
八國海軍聚青島 港口加強戒備 (2014-04-22) (圖)
本報專訪:「船王」之孫下葬 告慰祖先 (2014-04-21)
專家解讀:扣日輪有理有據 (2014-04-21)
特稿:1937年遭日強徵 三代接力追索71載 (2014-04-21) (圖)
寶鋼稱無礙正常運營 (2014-04-21) (圖)
深圳塞車塞人 度假港人腳軟 (2014-04-21) (圖)
日輪被扣臨拍賣 (2014-04-21) (圖)
商戶打折攬客 客流增近兩成 (2014-04-21) (圖)
特寫:打的難成常態 港人改搭地鐵 (2014-04-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