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八國海軍聚青島 港口加強戒備


放大圖片

■青島港門口安保人員對進入車輛進行排查。 實習記者陳艷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于永傑,實習記者 李婷婷、陳艷 青島報道)中國海軍首次承辦的西太海軍論壇年會今日(22日)起一連兩日在山東青島舉行,各國海軍代表團昨日陸續抵達青島。本報記者在各國海軍艦隻停泊的青島港碼頭附近發現,該港口附近雖未出現部隊駐守,但青島港已進入戒嚴狀態,安保人員對進出車輛及人員嚴格核對證件,就算記者在門口拍照,也被安保人員制止。

昨日青島港港口出入車輛頻繁。據多方了解,整個海軍論壇及演習期間,青島港僅允許該港口職工,駐港、駐軍單位以及參加安保任務車輛、人員進入,車輛進出必須出示由青島北海艦隊統一配發的車輛入港證,而海軍出入青島港則必須出示專門的海軍出入證,同時禁止行人靠近,拍照。

而抵達青島的各國海軍士兵則趁閒暇在青島市區遊玩。昨日上午近百名印尼海軍學院官兵訪問了海軍潛艇學院,帶隊中校稱,對潛艇實驗室印象深刻,認為中國潛艇部隊表現突出,希望通過交流加強兩國的潛艇力量。

而印度、巴基斯坦海軍前往遊覽即將開幕的世園會景區。據悉,為方便各國海軍出行,青島方面特意安排了29輛大巴搭載海軍出行。

相關新聞
「船王」後人盼早得賠償 幼子憶述:父遺言「船回家再下葬」 (2014-04-22) (圖)
特寫:愛國史料珍藏博物館 (2014-04-22) (圖)
兩子三女散居港滬美 (2014-04-22) (圖)
日方:扣船動搖邦交根基 中方:案屬普通商業糾紛 (2014-04-22) (圖)
涉虐工賠償陰影 日企投資中國料減 (2014-04-22)
中方:靖國神社是日本負資產 安倍供奉春祭祭品 (2014-04-22) (圖)
美日聯合聲明 料不提釣島 (2014-04-22)
法媒:奧巴馬亞洲行 「伴隨」中國身影 (2014-04-22)
日禁非漁業人員赴釣島 (2014-04-22)
與那國島建雷達站 台軍或受監測 (2014-04-22)
習近平7月出席金磚峰會 訪古巴等國 (2014-04-22) (圖)
八國海軍聚青島 港口加強戒備 (2014-04-22) (圖)
本報專訪:「船王」之孫下葬 告慰祖先 (2014-04-21)
專家解讀:扣日輪有理有據 (2014-04-21)
特稿:1937年遭日強徵 三代接力追索71載 (2014-04-21) (圖)
寶鋼稱無礙正常運營 (2014-04-21) (圖)
深圳塞車塞人 度假港人腳軟 (2014-04-21) (圖)
日輪被扣臨拍賣 (2014-04-21) (圖)
商戶打折攬客 客流增近兩成 (2014-04-21) (圖)
特寫:打的難成常態 港人改搭地鐵 (2014-04-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