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疑醫「倒及牙」致腦中風 少女索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兆東 )24歲少女馬嘉敏疑因進行牙顎骨矯形手術,導致頸部左邊大動脈撕裂,引致腦血管栓塞從而導致腦中風,影響行動能力。馬嘉敏昨日表示,雖然手術前曾向醫生表示明白手術風險,但認為醫生未有詳細解釋風險,又以為只屬「普通手術」,相信是手術失誤才會導致腦中風。有協助事主的律師表示,已就追討賠償問題申請法援,促請政府設立醫療申訴專員制度協助苦主。

馬嘉敏就讀中三時,因牙顎骨咬合問題(倒及牙)嚴重影響咀嚼及發音,為箍牙及進行牙顎骨手術,前後花費8年時間會見多位醫生,但因箍牙後仍無改善,遂於2012年進行矯正牙顎骨手術。

馬嘉敏憶述指,在2012年9月25日早上進行手術,在手術後第四日,因頭痛難以入睡向護士要求頭痛藥;到凌晨4時,因想去廁所突然「扎醒」,卻發現右邊身體不能動彈,其後斷斷續續再次入睡;到清晨6時許醒來,因再次掙扎而跌落床被護士發現,並隨即由醫護人員進行檢查,至早上8時證實腦中風,需即時進行腦手術。

馬嘉敏母親引述當時的腦科醫生表示,手術歷時7小時,因情況嚴重需進入深切治療部,同時手術比想像中難,而女兒就因頸部左邊大動脈撕裂,引致腦血管栓塞並導致腦中風,未知是否與進行牙顎骨手術有關。其後馬嘉敏透過復康治療,逐漸回復說話能力,但至今仍未能自行打開右手掌,外出時亦要依靠腳托及輪椅。

已簽文件悉風險 拒爆醫生名

馬嘉敏承認,手術前曾簽署文件,醫生亦有詢問是否明白手術帶來的所有風險,因當時回答「是」,故醫生沒有再解釋風險內容。不過,她認為醫生只提及過手術後可能出現中風,但未有詳細解釋風險,加上得悉有朋友曾進行同類手術,故認為只屬「普通手術」,相信今次是手術失誤才導致她腦中風。然而,馬嘉敏拒絕透露涉事醫生身份及進行手術的醫院。

相關新聞
52萬人湧入境 部署佳無「蛇餅」 (圖)
各管制站出入境人數 (圖)
溫泉團遭投訴「走樣」 永安否認
新地商場復活檔丁財升兩成
港櫃車運私油 深擒「油碩鼠」 (圖)
港司機斷正 狡辯套現求甩身 (圖)
正規油站少 肥了私油點 (圖)
免稅「會員柴油」 日走四轉賺數千
救生員玩請假累維園關池 泳客鼓譟與職員推撞 (圖)
「綿羊仔 」翻車 險捲巴士底
酒吧職員店外遭20漢圍毆
焗離場無癮 泳客怨擾民 (圖)
2港女租霸痛哭認罪求輕判 (圖)
南亞漢港鐵跌「孖葉」 醒目男報警保持通話
警署險走犯 藏毒青年速就擒
翠屏住宅火 燒傷婦不治
憶亡母愧對父 「宅男」燒炭命危 (圖)
山頂落中環收250元 黑的遇放蛇警斷正 (圖)
賊入屋抬夾萬 戶主失70萬首飾
民記倡創科局設中藥專職機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