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餓了么」獲注6.2億 擬3年後上市


香港文匯報訊 在獲得騰訊(0700)戰略入股後,內地生活服務網站大眾點評網近期加快了其在O2O(線上至線下)市場的布局。該公司昨日宣布,聯合一些機構共同投資8,000萬美元(約6.2億港元)入股內地最大的外賣訂餐平台「餓了么(ele.me)」。

公司新聞稿稱,交易完成後,餓了么的創始人團隊繼續擁有對公司的控制權,該公司將繼續保持獨立運營和發展,計劃3年後上市。

與大眾點評多方面對接整合

另據外電消息,除資本合作外,餓了么與大眾點評還會在餐飲外賣領域的商戶數據、外賣服務及平台流量方面進行深入的對接與整合。餓了么將通過大眾點評獲得中高端餐廳資源以及龐大的城市白領為主的餐飲消費群,鞏固其內地最大外賣訂餐平台的地位。

加速對全國餐飲商戶全覆蓋

餓了么首席執行官(CEO)張旭豪表示,在未來一年,將力爭其平台日均訂單量從目前的10萬單提升至百萬級,迅速完成對於全國餐飲商戶的全覆蓋。

自2月獲騰訊入股20%後,大眾點評與騰訊加快了資源整合,大眾點評的本地生活服務已與騰訊旗下的微信、手機QQ、騰訊地圖深度合作,最近騰訊QQ的吃喝玩樂入口亦整合了大眾點評基於熟人圈的本地生活信息。

除此之外,大眾點評還進行一系列的收購和合作,總體來看分為兩條戰略思路,一條即連接有流量入口的公司,例如三星手機、小米手機等;另一條是接入不同行業及O2O相關服務,例如萬達集團。而此次與餓了么的合作,無疑是貫徹第二條戰略思路。

相關新聞
「雙馬」戰線擴至電子地圖業務 騰訊14.6億入股四維圖新11.3% (圖)
「餓了么」獲注6.2億 擬3年後上市
IGG「城堡爭霸」登陸騰訊平台 (圖)
騰訊理財通4個月吸金千億 (圖)
IPO熱到起泡 科網股自求多福
威力印刷逾5億購遼寧天然氣項目
A股IPO下周重啟發審 3周已收近250申請 (圖)
新股狂上 官媒轟「過度開發」
廣發銀行欠增長 IPO有難度
廣發證券稱正研究H股上市
央企利潤上繳比率提高
津發擬9億向母賣王朝酒
大亞灣核電站安全運行20年 (圖)
A股創業板續反彈 四連漲
內地客傳沽瓏璽蝕百萬 3年升值18萬 未夠手續費 (圖)
貨尾盤撐場 佛誕無驚喜 (圖)
首4月一手註冊額破400億
上月二手買賣新界升六成最多
內房訊息:萬科:積極應對樓市分化 (圖)
內房訊息:深圳西鄉新盤直降60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