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亞灣核電站安全運行20年


放大圖片

■大亞灣核電基地。 本報深圳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珍 深圳報道)5月6日,大亞灣核電站商業運行20周年之際,中國廣核集團召開媒體溝通會,通報了大亞灣核電站商運20周年安全業績、對中國核電發展產生的影響和啟示。隨後舉行了「守護粵港20載,天藍水清話未來」的公眾論壇活動。

年減少煤消耗1471萬噸

據大亞灣核電運營公司新聞發言人馬剛介紹,截至4月30日,大亞灣核電站兩台核電機組商運累計上網電量2,810億千瓦時,其中輸港電量累計達1,927億千瓦時。大亞灣核電基地六台機組商運累計上網電量已達4,970億千瓦時。供應香港電量約佔香港用電量的1/4;供應廣東電網的電量約佔廣東用電量的1/10。

與經濟效益同樣顯著的還有環保和資源節約效益。六台百萬千瓦級核電機組與同等規模的燃煤電站相比,每年可減少標煤消耗約1,471萬噸,減少向環境排放二氧化碳約3,619萬噸,二氧化硫約35萬噸,氮氧化物約23萬噸,環保效益相當於種植了近10萬公頃的森林。

連續運行天數全球第一

20年來,大亞灣核電站保持安全穩定運行,安全運行指標已躋身國際先進行列。截至2014年5月5日,大亞灣核電站1號機組連續安全運行4,147天,無非計劃停機停堆、連續安全運行天數位列國際同類機組第一名。

中廣核黨組成員高立剛表示,大亞灣核電站商運20年,充分說明了「高起點起步,引進、消化、吸收、再創新」是一條核電發展的成功之路;大亞灣核電站建立了「標準化、專業化、集約化」的管理模式,向在建新基地輸出了成熟的管理理念和經驗,培養和造就了一大批技術和管理人才。

相關新聞
「雙馬」戰線擴至電子地圖業務 騰訊14.6億入股四維圖新11.3% (圖)
「餓了么」獲注6.2億 擬3年後上市
IGG「城堡爭霸」登陸騰訊平台 (圖)
騰訊理財通4個月吸金千億 (圖)
IPO熱到起泡 科網股自求多福
威力印刷逾5億購遼寧天然氣項目
A股IPO下周重啟發審 3周已收近250申請 (圖)
新股狂上 官媒轟「過度開發」
廣發銀行欠增長 IPO有難度
廣發證券稱正研究H股上市
央企利潤上繳比率提高
津發擬9億向母賣王朝酒
大亞灣核電站安全運行20年 (圖)
A股創業板續反彈 四連漲
內地客傳沽瓏璽蝕百萬 3年升值18萬 未夠手續費 (圖)
貨尾盤撐場 佛誕無驚喜 (圖)
首4月一手註冊額破400億
上月二手買賣新界升六成最多
內房訊息:萬科:積極應對樓市分化 (圖)
內房訊息:深圳西鄉新盤直降60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