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佔中」窒礙普選 政改須依法進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雖然政改諮詢並無提及對「佔中」的意見,但不少團體和人士在提交政改意見書時均提到「佔中」窒礙普選的危害,有法律和醫學專業團體在諮詢期內進行的民調更指出,主流民意反對「佔中」,認為要推動政改,必須依法進行,否則只會窒礙普選。

國家副主席李源潮日前在北京會見香港福建社團聯會訪問團時,嚴正指出了「佔中」的「三點危害」:一、違反基本法;二、影響繁榮穩定;三、延遲普選實現。他更反問「佔中」「最後的結果是把普選實現了?還是把普選弄沒了?」說明「佔中」窒礙政改的危害。

77%律師指「佔中」損港法治

有專業團體在政改諮詢期內進行政改內部民調,發現主流民意均反對「佔中」。香港中小型律師行協會上月訪問156名事務律師或大律師,當中77%受訪者認為「佔中」可能損害香港法治。香港醫學會今年2月至3月期間成功1,507個註冊西醫和牙醫,發現54.6%被訪醫生反對「佔中」,支持者僅有24.6%,反映醫學界憂慮「佔中」影響。

民建聯委託香港民意調查中心在今年2月進行的民調顯示,在1,005名受訪市民中,有62.5%表示不支持「佔中」,反對「佔中」民意非常清晰。

商界憂動亂嚇怕投資者 工總籲三思

香港工業總會主席劉展灝在提交政改意見書時便提到,商界非常擔心「佔中」衍生不穩定性甚至動亂,會令投資者不敢到香港發展,呼籲「佔中」者三思危害。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副會長沈家燊在遞交政改建議時亦表示,「佔中」對香港造成嚴重後果,嚴重破壞社會秩序,聯會堅決反對。

相關新聞
「佔中」3方案全屬「公提」 反對派溫和力量大反擊
溫和VS激進 裂痕難修
多黨斥「佔中」口反篩選自演篩選
戴耀廷承認結果不代表全港市民
各界批美助卿「踩上門」干港事 (圖)
有反對派受「鼓勵」炒作羅素言論 (圖)
外交部促美停對港指手畫腳
話你知:夏千福來港變本加厲
主流意見:2016立會選舉維持不變 (圖)
各界對2016年立法會選舉安排的部分意見 (圖)
謹慎「守前門」 勝過「守尾門」 (圖)
「佔中」窒礙普選 政改須依法進行
特首可否屬政黨 未有共識須討論 (圖)
跟車工遭貨車尾板夾爆頭 (圖)
天台打神秘電話 12歲女墮樓亡
車廂談心遇劫 「義氣女」叫男友走先 (圖)
街頭呃逾10手機 14歲女童落網
海關搗網售假貨 拘13學生最細14歲
的哥否認用假醫生紙呃保險
蘇錦樑3收糞郵包報警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