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菲索中國漁民1萬保釋金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軼瑋 北京報道)據菲律賓媒體報道,菲律賓司法部對被起訴的每名中國漁民要求支付保釋金約7萬菲律賓披索(約1萬元人民幣,約1.24萬港元)。菲媒認為,菲律賓不顧中國警告起訴中國公民,必招致中國再次咆哮,批評菲總統阿基諾置本國最緊迫問題於不顧,甘心做美國利益的代言人。

菲律賓《每日問詢者》報稱,菲律賓司法部前日對9名中國漁民提起「訴訟」,目前每名漁民的「盜獵罪」保釋金達3萬菲律賓披索(約4,266元人民幣),而「危害珍稀動物」的保釋金額達4萬菲律賓披索(約5,688元人民幣),兩者折合近1萬元人民幣。

菲媒料中方再咆哮

菲律賓rappler新聞網預測,起訴結果「必將招致中國再一次咆哮」,因為逮捕中國漁民已被視為「有預謀的挑釁行為」、故意製造南海緊張。

菲律賓《每日論壇報》社論批評菲律賓總統阿基諾在第24屆東盟領導人會議上一再挑釁中國,置本國和地區最緊迫的問題於不顧,甘心做美國利益的代言人。

今年5月6日,菲律賓海警以中國漁船「非法捕撈海龜」為由抓扣11名中國漁民,並聲稱在被扣的「瓊瓊海09063」漁船上發現超過350隻海龜。菲方認為,這11人「觸犯」菲律賓漁業法第87和97條,將被起訴,但其中2名中國漁民未成年,將被「遣返」。

巴拉望省檢察官羅德里格斯此前稱,菲當局已向9名被「起訴」的中國漁民提供了「辯護律師」,但遭到拒絕,這9名中國漁民均堅稱自己是在中國海域內捕魚,並無過錯。

中國外交部此前曾表示,中國對包括半月礁在內的南沙群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菲方針對中國漁民採取的任何行動都是非法和無效的,菲方立即無條件地放人、放船,保證中國公民生命和財產安全,並且確保不再發生類似事情。

相關新聞
王毅促克里謹言慎行 (2014-05-14) (圖)
越反華示威 港台企業遭殃 (2014-05-14) (圖)
中美總長會晤 料涉南海話題 (2014-05-14) (圖)
第七艦隊倡美海警船進駐南海 (2014-05-14)
菲索中國漁民1萬保釋金 (2014-05-14)
專家解讀:破「菲」份之想 「談」「打」兩手硬 (2014-05-14)
中俄下周二軍演封東海 (2014-05-14) (圖)
克宮:普京訪華將簽能源大單 (2014-05-14)
《普京文集》中文版在京首發 王毅寫序 (2014-05-14) (圖)
美媒:中國長劍10媲美戰斧 (2014-05-14) (圖)
小資料:「瓦良格」號 (2014-05-14)
習近平獲邀巴西看世盃決賽 (2014-05-14) (圖)
汗血寶馬贈習近平 (2014-05-14)
中方促菲無條件放人 遭起訴 9 漁民:我們在中國領海捕魚 (2014-05-13) (圖)
專家解讀: 菲拖美落水 南海掀惡浪 (2014-05-13) (圖)
東海封海涉中俄軍演 (2014-05-13) (圖)
西安立韓國光復軍抗日紀念碑 (2014-05-13) (圖)
731遺址建館 還原日軍罪惡 (2014-05-13)
中國兩艦巡黃岩 「巧遇」美艦 (2014-05-13)
中肯簽295億鐵路大單 打造東非交通走廊 (2014-05-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