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工商資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廊坊518經洽會開幕 環保項目唱主角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帆 廊坊報道)由國家商務部、河北省人民政府主辦的中國•廊坊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18日在河北省廊坊市舉辦。據介紹,本屆廊坊518經洽會以「協同發展、綠色崛起」為主題,抓住京津冀協同發展和環渤海加速發展的歷史性機遇,緊緊圍繞提升改造傳統優勢產業、加快培育戰略性新興產業、大力拓展現代服務業,突出在節能環保產業技術、裝備、產品和服務等方面的合作。

記者從廊坊市商務局了解到,此次共有24個省級重點項目簽約,引資355億人民幣。其中,外商合作項目14個,境外投資項目1個,國內投資合作項目9個。從行業分佈上看,以新能源、節能環保及現代服務業項目最多,達14個,佔總數的54%。

此外,河北省還就旅遊產業進行了推介,據介紹,共有11個產業投資類項目在會上簽約,協議引進資金415.8億元人民幣。

香港河北商會成立

在2013年的廊坊518經洽會上,中國世貿集團主席曾志雄向河北省長張慶偉建議,河北省擁有得天獨厚的區位優勢,環京津沿渤海,機遇廣泛,而香港擁有國際化優勢,擁有服務業、金融業等產業優勢,如果成立香港河北商會必將促進兩地共同的發展需求。此事得到河北省政府的重視,經過一年準備,在今年5月18日廊坊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上,香港河北商會正式成立並揭牌。

在會上,張慶偉將河北各地市市長及各地發展特色、歷史文化和資源優勢向香港嘉賓做介紹。他表示,民間商會組織是政府和企業間的聯繫紐帶,是促進經貿、開拓市場的重要力量,香港河北商會的成立將為兩地合作搭建平台,也為河北發展發揮積極作用。他希望兩地充分利用商會這個平台加強合作,共促發展。

鳳凰衛視資訊副台長、香港河北商會榮譽顧問吳小莉認為,在京津冀協同發展國家戰略推動下,環渤海區域將掀起全國改革開放的新一輪浪潮,新的經濟發展增長點、經濟發動機就在這裡。

「勒泰控股」斥資50億投資邢台

作為本屆廊坊518經洽會的重點簽約項目,中國勒泰商業地產集團旗下香港上市公司--勒泰控股有限公司(0112.HK)與邢台市橋西區正式簽約,將打造36萬平方米國際標準大型城市綜合體--邢台勒泰中心。據悉,邢台勒泰中心項目選址城市黃金地脈,投資額達50億元人民幣,將打造融合國際五星級酒店、國際商業旗艦店集群、國際高端餐飲、娛樂會所,以及國際5A寫字樓、酒店式公寓等為一體的一站式城市生活中心。

相關新聞
蘇樹林釋榕商精神 力谷福州內生動力 (2014-05-21) (圖)
榕擬建最大新能源汽車動力總成基地 (2014-05-21)
廊坊518經洽會開幕 環保項目唱主角 (2014-05-21) (圖)
京津冀發展商會聯盟成立 (2014-05-21) (圖)
海博會論「海絲」 榕打造戰略樞紐城市 (2014-05-20) (圖)
春拍預覽:清晚期老坑玻璃種帝王綠108朝珠將現香江 (2014-05-20) (圖)
福州設立「海上絲綢之路」基金 (2014-05-20) (圖)
馬會刊物《駿步人生》最新一期現已出版為社會注入正能量 (2014-05-20) (圖)
「傅蕾蕾的妙想世界」將假雅品藝社舉辦 (2014-05-20) (圖)
新鴻基地產關懷社群 支持「願望成真基金」慈善義賣 (2014-05-16) (圖)
呂良偉任「世界和平祈禱大會-澳洲2014」親善大使 (2014-05-16) (圖)
信和管業優勢旗下綠玲瓏推出「碟碟新」 (2014-05-16) (圖)
中國北車宣佈於港交所主板上市計劃 (2014-05-13) (圖)
馬會「香港人的馬場」短片首播 (2014-05-13) (圖)
科技園呈獻智慧都市樂繽紛 (2014-05-13) (圖)
如心廣場奪國際知名建築獎 (2014-05-13) (圖)
合和實業贊助香港植樹日2014 「合和心.連心」義工綠化香港 (2014-05-09) (圖)
「新閱會」第五屆「年輕作家創作比賽」 (2014-05-09) (圖)
「興業心連心」義工為基層兒童舉辦「非」常鼓樂工作坊 (2014-05-09) (圖)
「環保胡琴」系列榮獲「環保創意卓越獎」 (2014-05-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工商資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