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工商資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生態地產料具行業競爭力


放大圖片

■全球最大的手工彩繪水晶玻璃唐卡將在海交會首次公開展出。香港文匯報 記者 林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翁舒昕 福州報道)首屆海峽兩岸地產論壇日前在福州舉行,與會業者與專家談到,綠色生態地產將成為未來房地產業發展最富有競爭力的新模式。

住建部政策中心主任秦虹認為,房地產行業馬上就要告別其高速發展的「黃金時期」,房產供需雙邊的變化將迫使企業走上多元創新的發展道路。秦虹指出,在樓市風向更迭期間,房地產商應充分考慮城市群、高速交通網等綜合因素,把握住結構性機會,乘勢實現地產轉型。

台灣智慧建築協會理事長溫琇玲非常推崇綠色生態地產。她談到,當下傳統房地產行業處在粗放發展階段。有關數據顯示,中國每年平均產生4000萬噸施工建築垃圾。「如果使用全新的技術手段迴圈利用,就能最大程度降低房屋建設中廢置的建材垃圾。」

三盛集團總經理程璿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採訪時也表示,新型生態地產建設道路,可能成為下階段地產行業主要的發展模式。她認為,「綠色生態地產」不單止開發污染小,還在於地產能夠通過提供全方位服務來保障社區居民的教育、醫療、環境綠化等需求。

相關新聞
中國-東盟海產品交易平台福州揭牌 (2014-05-22) (圖)
全球採購交易會 涉11大類逾700種商品 (2014-05-22) (圖)
生態地產料具行業競爭力 (2014-05-22) (圖)
蘇樹林釋榕商精神 力谷福州內生動力 (2014-05-21) (圖)
榕擬建最大新能源汽車動力總成基地 (2014-05-21)
廊坊518經洽會開幕 環保項目唱主角 (2014-05-21) (圖)
京津冀發展商會聯盟成立 (2014-05-21) (圖)
海博會論「海絲」 榕打造戰略樞紐城市 (2014-05-20) (圖)
春拍預覽:清晚期老坑玻璃種帝王綠108朝珠將現香江 (2014-05-20) (圖)
福州設立「海上絲綢之路」基金 (2014-05-20) (圖)
馬會刊物《駿步人生》最新一期現已出版為社會注入正能量 (2014-05-20) (圖)
「傅蕾蕾的妙想世界」將假雅品藝社舉辦 (2014-05-20) (圖)
新鴻基地產關懷社群 支持「願望成真基金」慈善義賣 (2014-05-16) (圖)
呂良偉任「世界和平祈禱大會-澳洲2014」親善大使 (2014-05-16) (圖)
信和管業優勢旗下綠玲瓏推出「碟碟新」 (2014-05-16) (圖)
中國北車宣佈於港交所主板上市計劃 (2014-05-13) (圖)
馬會「香港人的馬場」短片首播 (2014-05-13) (圖)
科技園呈獻智慧都市樂繽紛 (2014-05-13) (圖)
如心廣場奪國際知名建築獎 (2014-05-13) (圖)
合和實業贊助香港植樹日2014 「合和心.連心」義工綠化香港 (2014-05-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工商資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