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86%校長教師挺電子學習資源「升呢」


放大圖片

政府擬於2015學年開始推行「中學資訊科技增潤計劃」,包括開設尖子課程和資助其他中學進行相關活動。圖為一般中學生上課情況。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除了中學資訊科技增潤計劃,教育局亦正就「第四個資訊科技教育策略」進行諮詢,當局近日舉辦的多場諮詢會,也成功訪問了344位校長和教師,當中近八成半人認為電子學習是重要的,近八成人都同意或非常同意該「策略」的宗旨,亦有近七成半人認同全方位推行有關措施以配合課程改革。

有人關心裝置為基層造成負擔

此外,有84%回應者支持加強學校資訊科技基礎設施;86%支持提升電子學習資源的質素,75%支持更新學校課程、改變教學及評估方法。不過,回應者亦提出了一些關注,例如不了解以租賃模式取得無線網絡基礎設施服務的內容、如何監察學生在課堂上正確使用流動電腦裝置、教育局應訂立關於電子學習資源開發的路線圖等。另外,也有回應者關心購買電子裝置會為低收入家庭造成負擔,以及裝置或會影響學生的健康及視力。

當局正準備向立法會財委員會申請1.05億元撥款,以推行「第四個資訊科技教育策略」的建議,包括供學校購置流動電腦裝置、予教育城優化電子學習平台,以及為持份者提供其他支援措施。

相關新聞
8校增潤課育尖子 IT由中學抓起 (圖)
86%校長教師挺電子學習資源「升呢」 (圖)
職訓局IT高級文憑 學生減逾35%
七成教師不鼓勵下一代執教鞭 (圖)
培僑畢業禮 曾鈺成等出席 (圖)
港兩「教育質量」排名遠遜星
港人子弟校暫無意擴至深圳外
新高中短期支援 全科師網助交流
教學有方:拒做「月光族」 學儲蓄節流
港校內地招生系列:北上吸才16載 科大跑遍31省市 (圖)
在校發展:入科大練好「武功」 內地生升普林斯頓 (圖)
面試錦囊:自我介紹曾「肥佬」 過來人:幸教授給機會 (圖)
體樂社服尖子 嶺大有意吸納 (圖)
校長手記:新亞「爭一口氣」 傳承中華文化
台灣求學記:海外生「國際社」 身在異鄉心有愛
再生能源:太陽「來電」 裹足不前 (圖)
模擬試題 (圖)
尖子必殺技:「能源科技」相關 善用概念典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