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職員搭的接送學生 平過校巴


放大圖片

■校巴供應短缺,招標報價上升,部分學校更出現「零入標」情況,學生新學年或難「上車」。圖為學生乘校巴情況。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校巴供應近年持續緊張,不少學校因校巴公司終止服務,令學生「無車搭」,需要各出奇謀。有屯門區小學過去須出動教職員每天乘坐的士接送30多名學生上下課,今年終能自行購買校巴,解決問題。有北區小學因讓跨境學童家長自行揀選校巴公司,但有公司因收客太多,根本未能接送該校10多名學童,令家長大失預算。

本身為打鼓嶺嶺英公立學校校長的教聯會副主席朱國強表示,不少學校均反映校巴服務供不應求,令學生及家長造成諸多不便。

他引述,有屯門區小學在3年前因校巴公司終止服務,讓該校30多名學生「無車搭」。為解決問題,校方出動近10名教職員每天分批乘搭的士接送學生,「情況非常罕見,但乘坐的士比校巴更快、費用更便宜。」該校今年已自行購買校巴接送學生,情況有望得到改善。

收客太多甩底 跨境生無車坐

朱國強續指,另有接收了約50名跨境學童的北區華明h某小學,校方讓學童家長自行選擇校巴公司,結果有關家長揀選了3間校巴公司,但其中一間疑因為收客太多,沒有足夠的跨境生座位,結果10多名學生無車坐,但公司未通知校方,令校方及家長陣腳大亂,並感無奈,校方最終出面替家長尋找其他校巴公司服務。

身兼荃灣商會朱昌幼稚園校長的教聯會副主席林翠玲亦指,該校曾有學生住在荔景山上,因地點偏遠,校巴公司要求學童在葵芳港鐵站候車,家長遂向校方投訴,因校方亦難解決有關問題,最後該兩名學童選擇退學。

相關新聞
校巴報價勁加30% 逾兩成校「零入標」 (2014-06-06) (圖)
教職員搭的接送學生 平過校巴 (2014-06-06) (圖)
英基收保養費 「無回水」代「可退回」 (2014-06-06) (圖)
觀塘兩空置校舍紓學額短缺 (2014-06-06)
何大一柯清輝余國春膺城大榮譽博士 (2014-06-06) (圖)
走進世界名校:「實驗為本」教學法 實踐中吸收道理 (2014-06-06)
8校增潤課育尖子 IT由中學抓起 (2014-06-05) (圖)
86%校長教師挺電子學習資源「升呢」 (2014-06-05) (圖)
職訓局IT高級文憑 學生減逾35% (2014-06-05)
七成教師不鼓勵下一代執教鞭 (2014-06-05) (圖)
培僑畢業禮 曾鈺成等出席 (2014-06-05) (圖)
港兩「教育質量」排名遠遜星 (2014-06-05)
港人子弟校暫無意擴至深圳外 (2014-06-05)
新高中短期支援 全科師網助交流 (2014-06-05)
教學有方:拒做「月光族」 學儲蓄節流 (2014-06-05)
狂報興趣班谷子女 「怪獸家長」弄巧反拙 (2014-06-04) (圖)
中大首設跨科生命倫理中心 (2014-06-04)
鍾志平任職教組主席 (2014-06-04)
校園放大鏡:觀塘福中畢業禮 徐ㄡ誑D禮 (2014-06-04) (圖)
理大設計年展 馬會樓首變展場 (2014-06-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