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遊客少 逗留短 旅遊業兩頭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敏婷)端午節內地訪港旅客5年來首次下跌,香港工業總會主席劉展灝表示,最近訪港旅客不僅人數一直減少,連逗留日數亦一併縮短,估計業界生意較去年同期大幅減少20%至30%。他認為,如果市場消費疲弱氣氛持續,服務、零售、旅遊業界生意短期內難有明顯改善。

香港飲食業聯合總會副會長胡珠表示,今年端午節假期內地客減少直接影響飲食業市道,生意額較去年同期減少5%至10%,但當中主要受本地客消費力下降影響。他又認為,本港股市及樓市下跌,都對本地客消費力有負面影響。他指出,內地遊客消費力減弱,加上港人發起連串不歡迎內地遊客的活動,亦令內地遊客抗拒來港。

立法會旅遊界議員姚思榮表示,單看端午節假期的遊客數目跌幅輕微,但整體數據反映本港上半年的遊客數目升幅明顯放緩,尤其內地旅客訪港意慾減弱,加上港府表明研究削減內地個人遊數量,令內地旅客選擇轉往歐美旅遊消費。

港人不滿 影響訪港意慾

他認為,現時互聯網加快訊息傳播速度,港人對內地客的不滿情緒很容易傳遍內地,會特別影響珠三角地區內地民眾的訪港意慾,「香港有很大批內地訪港旅客來自珠三角地區,他們要來港很容易,路程短,不需要在這個緊張時刻來港。」他估計,5月份訪港旅客升幅繼續放緩,或降至個位數增長,希望港府再三仔細考慮是否削減內地個人遊數目。

相關新聞
端午內地客首跌 「滅客」需付代價 蘇錦樑:零售業憂雪上霜 (圖)
內地評估港旅遊接待能力
蘇錦樑:辱客損港聲譽
林煥光倡拓新空間 隨便調減非長遠計
遊客少 逗留短 旅遊業兩頭縮
減客兩成 GDP跌2.3%失職3.7萬
小一派位「圓夢率」13年新低 (圖)
派馬鞍山嫌遠 跨境家長或放棄 (圖)
逾八成盼北區就讀 (圖)
小一統一派位成功率 (圖)
許仕仁涉收郭氏2,800萬元 (圖)
5人關係密切 利益迂迴交收 (圖)
曾蔭權蒙在鼓裡 09年致函盛讚許
控方稱兩弟「成功」 預告大哥名常現
炳聯戴「私伙」耳筒「密密抄」 (圖)
150公頃綠化地擬建9萬宅
當局澄清誤解 南網供電可靠 (圖)
中電:能源組合須留彈性選擇 (圖)
社會意見 VS 政府回應 (圖)
團體倡「專廠專線」購內地核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