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派馬鞍山嫌遠 跨境家長或放棄


放大圖片

■孫小姐指「放榜」心情緊張,又批評升小制度「不人性化」。對於「跨境校網」公平性問題,她指需視乎派位結果是否「離譜」。 香港文匯報記者馮晉研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晉研)小學統一派位放榜在即,有機構昨日在北區舉行升小講座,吸引數十名家長出席。有跨境家長表明,在「跨境校網」安排下如孩子獲派馬鞍山、東涌等地區學校,寧願放棄學位,又指港升小制度「不人性化」。有北區本地家長則表示,縱使有「跨境校網」,仍然對放榜感到憂慮。

新家園協會昨日舉辦小一放榜諮詢講座,數十名家長出席。現居於內地的港人魏小姐表示,馬鞍山和屯門也不會考慮。她說,目前使用直通校巴服務,由羅湖家門口到上水的幼稚園也要兩小時,預計派到大埔要多半小時。女兒今年3月插班入讀上水一所幼稚園,雖然已特意選讀下午班,讓女兒有足夠的休息時間,但每天花費的交通時間不少。

她續說,為了遷就上學,要女兒提早於上午10時便吃午餐,令她至今輕了三公斤,「BB太辛苦,就算香港教育幾好都無用。」如果被派到北區和大埔以外的學校,她計劃讓女兒返回內地就學,「寧願畀貴學費。」

質疑升小制度「不人性化」

跨境學童家長孫小姐稱,她對「放榜」心情緊張,又批評本港升小制度「不人性化」。被問及「跨境校網」是否對跨境生公平時,她指要視乎派位結果是否「離譜」,又激動地反問:「馬鞍山在哪我也不知道,你說我怎麼辦?」

本地家長鍾太則指,若因學位不足而要本區學童跨區上學並不公平,認為「跨境校網」確保本地學童能夠在區內升學,做法很好,但她也認為,如要令跨境學童路途遙遠地上學「不太人道」,對此感到矛盾。昨日代港人母親朋友聽講座的梁小姐指,朋友兒子正等待小一放榜,一家三口居於上水,仍擔心派到大埔,憂慮上學車資大增。

除應屆升小生外,單非家長林太昨日也帶同明年升小的女兒提早「取經」。林太一家三口居於內地,並不了解跨境校網,經了解後,她有意一家搬到香港,避開納入跨境校網,為女兒升學鋪路。

相關新聞
端午內地客首跌 「滅客」需付代價 蘇錦樑:零售業憂雪上霜 (圖)
內地評估港旅遊接待能力
蘇錦樑:辱客損港聲譽
林煥光倡拓新空間 隨便調減非長遠計
遊客少 逗留短 旅遊業兩頭縮
減客兩成 GDP跌2.3%失職3.7萬
小一派位「圓夢率」13年新低 (圖)
派馬鞍山嫌遠 跨境家長或放棄 (圖)
逾八成盼北區就讀 (圖)
小一統一派位成功率 (圖)
許仕仁涉收郭氏2,800萬元 (圖)
5人關係密切 利益迂迴交收 (圖)
曾蔭權蒙在鼓裡 09年致函盛讚許
控方稱兩弟「成功」 預告大哥名常現
炳聯戴「私伙」耳筒「密密抄」 (圖)
150公頃綠化地擬建9萬宅
當局澄清誤解 南網供電可靠 (圖)
中電:能源組合須留彈性選擇 (圖)
社會意見 VS 政府回應 (圖)
團體倡「專廠專線」購內地核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