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建制派聯署促查議員助理煽暴行


放大圖片

■30多名建制派議員早前去信曾鈺成,要求檢討立法會大樓內示威活動的保安問題。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激進示威者前晚破壞立法會大樓,有反對派議員助理暗中協助,令事態更趨嚴重。30多名建制派議員發表聯署信,嚴厲譴責示威者再次暴力衝擊立法會,並要求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盡快檢討保安安排,以及嚴肅跟進有議員助理涉嫌「裡應外合」,煽動示威者,令秩序急劇惡化。

30多名建制派議員在昨日的聲明中指出,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前日繼續審議「古洞北新發展區及粉嶺北新發展區前期地盤平整和基礎設施工程」撥款申請時,再有示威者集結在立法會大樓外。部分人更採取暴力手法,包括使用「鐵馬」、竹竿等硬物,衝擊立法會大樓各入口,造成嚴重的秩序和保安問題,更導致6名立法會保安人員受傷和多處設施嚴重損毀,財務委員會因而被迫暫停會議。

他們就此發出5點聲明:

一、嚴厲譴責示威者再次暴力衝擊立法會的行為;

二、感謝立法會保安人員及警方就維持立法會大樓內外保安和秩序所作出的努力,並對因暴力事件而受傷的執勤人員致以慰問;

三、要求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盡快檢討前晚事件的保安安排,確保立法會大樓人員的人身安全及會議順行進行,並嚴肅跟進有議員助理涉嫌「裡應外合」,煽動示威者,令秩序急劇惡化;

四、要求警方跟進調查,有人涉嫌在立法會大樓停車場用車阻擋出入口及煽動示威者阻礙立法會議員離開的事件;

五、古洞北新發展區及粉嶺北新發展區是未來重要的房屋來源,對香港未來住屋供應十分重要,而現時審議的項目也只是工程的前期工作。財務委員會由5月2日開始,已召開了10次會議審議有關項目,希望公眾能認清發展區的重要性和財委會必須「議而有決」,理性看待事件,不要再用暴力的方式衝擊議會。

民建聯立法會黨團召集人葉國謙昨日接受電台節目電話訪問時,直斥示威者暴力行為「很離譜」,「用竹猛咁插道門,雲石都撞爛埋」,更令6名立法會保安人員受傷,其中一人骨折。

葉國謙:多數衝擊者非新界村民

葉國謙強調,港人一向以和平手段表達訴求,他對暴力現象感到擔憂。地區街坊在談及事件時,慨嘆「咁樣點得謕O班人?香港會變成點嚗邟r?」,並批評多數衝擊者並非新界村民,而是在電視畫面上「熟口熟面」的人。

相關新聞
梁振英:暴力變本加厲 必須強烈譴責 (圖)
政經人語:衝擊立會 六組織預演「佔中」 (圖)
六激進團體大起底
政府:絕不姑息 絕不容忍
曾偉雄:滋事者必拘捕歸案
各界批暴力亂港 「和平佔中」騙人 (圖)
建制派聯署促查議員助理煽暴行 (圖)
劉慧卿責暴行勸「坐低傾」
重案組查袁彌明座駕阻議員 (圖)
高永文憂「佔中」似衝立會 傷亡更多
曾鈺成譴責示威者惡意破壞
拓地供公屋 東北前期申撥不撤 (圖)
「佔中」或癱港金融 55銀行演習應變 (圖)
特寫:警或加控刑毀 最高判監10年
警凌晨清場 抬走190示威者 (圖)
反對派逆民意搞「公投」 保港運動促依基本法 (圖)
花絮:潛意識作祟說漏嘴 李卓人要「摺埋普選」
耐性感動感化人 生性打工離損友 慈父心願助兒從良 (圖)
受訪爸爸每日與家人溝通時間
好爸爸應具備哪些條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