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父親節願望 女兒唱首歌


放大圖片

■今年父親節,梁政表示已計劃到泳池教女兒游水。文森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今日父親節,不少人都會選擇外出與父親吃頓大餐,再送上一份禮物以示慶祝。不過,對於基層家庭而言都可能是一個負擔。與太太和兩個女兒居於觀塘公屋的梁政表示,父親節不需要什麼大餐、也不需要什麼名貴禮物,只要收到女兒送他的手製卡片,或者女兒為他唱一首歌就足夠了。從他面上滿足的神情看來,也許要令父親快樂其實比我們想像中簡單。

女自製卡片 物輕情意重

梁政與太太育有兩名女兒,大女兒Jenny就讀中一;小女兒Bella在讀幼稚園。梁太自Jenny出世後就辭去了工作,整個家庭的經濟負擔都在梁政身上。

他坦言,父親節外出吃飯特別貴,所以多年來都是留在家中慶祝。梁政稱,自Jenny懂事以來,每年都會送他一張手製卡片。「或者不是什麼特別禮物,但已經令我好驕傲,個女年年都肯自己親手做,而家好多小朋友都做唔到,其實禮物不在於價值,而在於心意。」

被問及最難忘的父親節,梁政表示應該是兩年前的父親節。他說,父親節當天自己要到澳門公幹,Jenny不但沒有抱怨,反而特別早起為他煮早餐,又對他朗誦一首感謝父親的詩歌。

最令他感動的是,Jenny寫了一張字條,提示他要帶備的物品,放在他的行李袋中。「張字條不是她媽媽叫她寫,而是出於自發,當時我和她媽媽都哭了。」

陪遊山玩水 今變女兒節

對於今年父親節,梁政表示已計劃到泳池教女兒游水。他認為,父親節其實是一個親子日,以往他都會跟女兒去行山、遠足等。「平時工作忙碌,有時返到屋企女兒們都堐惜F,見都見唔到,父親節假期就陪她玩一天。」其實,父親節對這名「廿四孝爸爸」而言,反而更像女兒節呢!

相關新聞
梁振英:暴力變本加厲 必須強烈譴責 (圖)
政經人語:衝擊立會 六組織預演「佔中」 (圖)
六激進團體大起底
政府:絕不姑息 絕不容忍
曾偉雄:滋事者必拘捕歸案
各界批暴力亂港 「和平佔中」騙人 (圖)
建制派聯署促查議員助理煽暴行 (圖)
劉慧卿責暴行勸「坐低傾」
重案組查袁彌明座駕阻議員 (圖)
高永文憂「佔中」似衝立會 傷亡更多
曾鈺成譴責示威者惡意破壞
拓地供公屋 東北前期申撥不撤 (圖)
「佔中」或癱港金融 55銀行演習應變 (圖)
特寫:警或加控刑毀 最高判監10年
警凌晨清場 抬走190示威者 (圖)
反對派逆民意搞「公投」 保港運動促依基本法 (圖)
花絮:潛意識作祟說漏嘴 李卓人要「摺埋普選」
耐性感動感化人 生性打工離損友 慈父心願助兒從良 (圖)
受訪爸爸每日與家人溝通時間
好爸爸應具備哪些條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