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丁凡蔣文端將《南海一號》呈現香江


放大圖片

■丁凡(右)與蔣文端下月將來港獻藝。

香港文匯報訊 由國家級演員丁凡及蔣文端主演的舞台劇《南海一號》及《傾國名花》將於7月4日至6日及7月8日至10日在演藝學院演出,兩人昨日出席記者會。

2007年,廣東省文物局副局長魏峻參與南宋古沉船「南海一號」的考古打撈工作,現實中的「南海一號」被確定為行駛於海上絲綢之路的古船。為此廣東省粵劇院決定把考古歷史帶進粵劇舞台,以粵劇作基礎,結合影視、話劇、舞台劇等元素,令觀眾在觀賞粵劇之餘,也能對「南海一號」這一歷史文化遺產加深認識。

場地將安放龐大佈景船

因《南海一號》劇團製作人員甚眾,而且佈景船「南海一號」重逾兩噸,船寬11米,而且要在台上作360度旋轉,香港只有演藝學院、文化中心、沙田大會堂演奏廳及葵青劇院能置放,加上製作費龐大,故一直未能赴港表演。及至新昇娛樂製作有限公司負責人陳培甡看過「南海一號」,想要令港人看到此大型精品,廣東省粵劇院也感受到陳培甡的誠意,兩方配合之下,香港觀眾終於可以看到此大型劇目。今次來港演出之工作隊多達87人,還要用上8個大貨櫃運載佈景。

蔣文端表示每年都會來港在新光戲院演出,但今次將移師演藝學院演出,場地大了可說是新嘗試。她續言早前在內地演出時,當局要求她縮短演出時間,但在香港演出時觀眾卻認為時間太短。問她對此劇有何期望?蔣文端坦言:「希望有更多年輕觀眾入場看,都是靠口碑而已,我們的賣點就是有優勢的演員!」而丁凡則認同要吸納年輕觀眾,並指自己頗擔心上一輩會覺得故事跟原著不一樣接受不了。

另一大型劇作《傾國名花》由蔣文端一人分飾中國四大美人西施、貂嬋、楊貴妃及王昭君,也具極高藝術價值。而東華三院也決定把7月4日演出之《南海一號》及7月8日之《傾國名花》定為今年《東華慈善粵劇月》之籌款節目。

相關新聞
少時成員再爆戀情 太妍 EXO伯賢車內密會 斷正
男友尾上偷食「中女」 前田敦子慘遭背叛
GaGa獲判無抄歌
杏演女版半澤獲作者稱讚
Taylor Swift豪宅遭破壞 (圖)
孔孝真遇車禍輕傷
Pitbull舉中指賀畢業
娛聞雜碎 (圖)
杏兒為新劇學唱京劇 秋生願貼錢改善劇組環境 (圖)
大方笑談「牙籤」事件 Edison嘲網民好小朋友 (圖)
丁凡蔣文端將《南海一號》呈現香江 (圖)
郭可盈被女兒促追多個 (圖)
李嘉欣與熊貓開生日P (圖)
法德合拍片《外交秘聞》上海亮相 (圖)
2014版《愛上鄧麗君》北京上演 (圖)
李冰冰視水為財 麥克華堡極親民  (圖)
《變4》電影道具全國巡展 (圖)
薛凱琪稱公司沒「一姐」之分 (圖)
Chilam估波無次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