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第三跑道環評 公眾查閱30日


放大圖片

■組織計劃今發起名為「海豚三十」的中華白海豚拯救行動。 羅繼盛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繼盛、實習記者 蔡雨詩)備受公眾關注的香港國際機場擴建第三跑道環評報告,即日起至7月19日為公眾查閱期,共30天。機管局行政總裁許漢忠表示,機管局自2012年8月接獲研究概要後,通過逾20個月時間,與多個國際及本地專家團隊緊密合作,審慎研究計劃對12項特定環境範疇的潛在影響,故報告將包括研究結果及可能造成的影響,同時列出緩解措施。

本月28日辦兩場公眾論壇

他續指,機管局已就環評報告與各界持份者進行聯繫活動逾500次,包括公眾人士以及居民團體、專業團體、學校、傳媒、環團等,包括2013年8月舉行的兩場公眾論壇。當局已收集意見,期望在可行及合適情況下納入環評研究內。機管局亦會在本月28日,舉行另外兩場公眾論壇。

另外,有海豚關注組織趁環評公布前夕,表達三跑道對中華白海豚影響的關注,並呼籲市民關注海豚保育情況。組織計劃今日發起名為「海豚三十」的中華白海豚拯救行動,透過社交網站、街站,呼籲公眾關注海豚情況,期望可在諮詢期內收到逾萬份公眾意見書,促請環保署及環諮會嚴謹審批環評報告。

香港海豚保育學會會長洪家耀指出,根據1990年代起對個別海豚的研究,本港水域生活的中華白海豚可分為兩個族群,在北大嶼山及西大嶼山水域生活,海豚數量分別為65條和78條。北大嶼山族群中,45條海豚經常使用擬建三跑道的範圍。

洪家耀質疑,三跑道工程將令650公頃海豚棲息地永久損失,並嚴重阻礙海豚移動路線。三跑道距離沙洲龍鼓洲海岸公園界線不足一公里,擔心附近海岸公園功能猶如「廢武功」。他認為,機管局早前提出初步環境緩解措施,如工程後在跑道附近水域設立海岸公園、海天碼頭航線改道等,均未足以保護在港水域的中華白海豚。

相關新聞
衝擊立會預演激烈行動 「佔中」勢暴力商廈恐當災 (圖)
各界譴責「佔中」醞釀暴力
憂「佔中」失控市民大增13百分點
泰暴力示威「血的教訓」
闖軍營竟緩刑 各界憂助歪風 (圖)
招顯聰簡介 (圖)
花絮:聽判前喊口號 招庭外被摑 (圖)
話你知:「港先」煽兩地矛盾 成員屢搗亂被捕
強闖軍營可罰5,000元監2年
黎智英密會美前副防長 「勾美亂港」圖謀大曝光
肥佬黎鬼祟密會美前副防長 (圖)
話你知:情報專家掌世銀涉益女友
新聞背景:政治獻金遍灑反對派
涉網發攻立會指南 警拘15歲少年 (圖)
立會加強保安 嚴陣迎示威者 (圖)
林鄭籲示威者和平表達意見
中小型律師會斥「佔中」毀法治
暴徒破壞和平 市民齊撐警權
消防處:遇「佔中」會機動部署
團體盼警嚴執法遏暴力示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