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龕場保證有牌 高永文:不可接受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陳廣盛)政府公布《私營骨灰安置所條例草案》,建議發牌規管私營骨灰龕營運。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昨日表示,規管私營骨灰龕的建議已顧及多方面因素,並非過分寬鬆,又指條例草案仍未通過,若有龕場以保證獲發牌作宣傳,是不可以接受。

考慮多方面因素非「放生」

高永文昨在電台節目上表示,發牌規管私營骨灰龕營運要等待立法會相關草案委員會審批後,再經大會通過,才能執行有關法例。他指出,執法初期,預料首3個月時間,主要用於成立發牌機構,其後會接受申請,發牌當局將因應情況,優先處理部分個案,包括檢視龕場是否存在危險構建物,「若最終決定拒絕發牌,就可取締,故預料法例生效後數個月,才有執法行動。」

對於社會上批評政府計劃將私營骨灰龕規範化,是「放生」違規龕場,高永文指已考慮多方面因素,但他承認局方未知本港目前有多少間早於1990年前營運的私營龕場,因為當局無權到有關安置所內勘察。他又說,對於有龕場利用政府發牌作宣傳,向客人保證能夠獲得牌照,是不可以接受的。

另外,食環署表示,和合石橋頭路及鑽石山靈灰安置所的新靈灰龕位, 下周二起公開配售,當中近24,000個位於和合石,其餘505個位於鑽石山,下月24日截止申請。食環署將於9月以電腦公開抽籤,定出所有合資格申請人揀選龕位的先後次序,並按照抽籤結果順序發信邀請申請人,於指定日期及時間內到揀選龕位。

相關新聞
衝擊立會預演激烈行動 「佔中」勢暴力商廈恐當災 (圖)
各界譴責「佔中」醞釀暴力
憂「佔中」失控市民大增13百分點
泰暴力示威「血的教訓」
闖軍營竟緩刑 各界憂助歪風 (圖)
招顯聰簡介 (圖)
花絮:聽判前喊口號 招庭外被摑 (圖)
話你知:「港先」煽兩地矛盾 成員屢搗亂被捕
強闖軍營可罰5,000元監2年
黎智英密會美前副防長 「勾美亂港」圖謀大曝光
肥佬黎鬼祟密會美前副防長 (圖)
話你知:情報專家掌世銀涉益女友
新聞背景:政治獻金遍灑反對派
涉網發攻立會指南 警拘15歲少年 (圖)
立會加強保安 嚴陣迎示威者 (圖)
林鄭籲示威者和平表達意見
中小型律師會斥「佔中」毀法治
暴徒破壞和平 市民齊撐警權
消防處:遇「佔中」會機動部署
團體盼警嚴執法遏暴力示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