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9%人指供電系統首重安全


放大圖片

■新民黨的問卷調查發現,44%受訪者認同向內地購入相對較便宜的核電。 陳敏婷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敏婷)政府就未來發電燃料組合提出「二選一」方案,新民黨的調查發現,36%市民不滿向內地購電的方案,較不滿大幅增加天然氣者多出一倍;39%受訪者認為安全性屬供電系統最重要一環。新民黨立法會議員田北辰認為,現有兩個方案空有概念,連市民最關心的未來電費加幅都未能清楚表述,又指2020年新方案的電費加幅最多只能較現時貴50%。

指減排目標「與社會期望脫節」

新民黨及公民力量就政府提出的未來發電燃料組合兩個方案,在全港25個地區以問卷訪問了1,739名市民,當中39%受訪者認為安全最重要,27%受訪者要求價格合理,亦有23%受訪者認為看重供電的可靠性。

不過,政府在今次諮詢中較希望達到的環保目標,則只有12%受訪者視為首要考慮。新民黨副主席田北辰認為,調查結果顯示政府訂出的減排目標,「明顯與社會期望脫節」。

田北辰:44%人認同買內地核電

調查亦發現,近半市民對兩個方案並無清晰取態,另分別36%及18%受訪者不滿向內地購電及大幅增加天然氣的方案。田北辰相信,市民對兩個方案的優劣認知不多,批評當局空有概念、內涵不足,連市民最關心的未來電費加幅都未能清楚表述,市民根本難以明確表態。

對於政府諮詢文件指出,兩個燃料組合會令2020年的發電成本上升一倍,田北辰認為不可接受。他引述調查發現,44%受訪者認同向內地購入相對較便宜的核電,認為當局可推出電費價格相宜的第三方案。田北辰表示,核電的價格較天然氣便宜一半,亦有專家指核能是「愈新愈安全」。田北辰認為,除非政府能與供電一方簽署很長年期的合約,否則市民需面對電費年年加的危機,又指新民黨只接受電費加幅最多50%的新方案。

相關新聞
衝擊立會預演激烈行動 「佔中」勢暴力商廈恐當災 (圖)
各界譴責「佔中」醞釀暴力
憂「佔中」失控市民大增13百分點
泰暴力示威「血的教訓」
闖軍營竟緩刑 各界憂助歪風 (圖)
招顯聰簡介 (圖)
花絮:聽判前喊口號 招庭外被摑 (圖)
話你知:「港先」煽兩地矛盾 成員屢搗亂被捕
強闖軍營可罰5,000元監2年
黎智英密會美前副防長 「勾美亂港」圖謀大曝光
肥佬黎鬼祟密會美前副防長 (圖)
話你知:情報專家掌世銀涉益女友
新聞背景:政治獻金遍灑反對派
涉網發攻立會指南 警拘15歲少年 (圖)
立會加強保安 嚴陣迎示威者 (圖)
林鄭籲示威者和平表達意見
中小型律師會斥「佔中」毀法治
暴徒破壞和平 市民齊撐警權
消防處:遇「佔中」會機動部署
團體盼警嚴執法遏暴力示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