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燃氣賺26億增46%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陳家恩)中國燃氣(0384)昨日公布截至今年3月底的全年業績,公司受惠於管道天然氣液化石油銷售,以及燃氣接駁收益上升,純利同比增長45.9%至25.75億元,每股基本盈利為53.58仙;公司擬派發末期息每股9.86港仙,連同派中期息2.2仙,全年派息共12.06仙。

期內,公司收入為260.07億元,按年升44.8%,整體毛利率為20.3%,略低於上年同期的21%。按業務劃分,佔總收入43%的液化石油氣銷售,收入增加42%,管道天然氣銷售增長38%。期內新增52個城市管道燃氣項目。新增接駁天然氣住宅用戶有逾160萬戶,增長三成半。累積接駁住宅用戶數目增長兩成二。

中俄供氣影響正面

副董事總經理兼首席財務官梁永昌表示,中俄天然氣供氣協議,對公司有正面作用,因為中燃氣擁有多達30多項的東北城市燃氣項目。相信政府對天然氣的需求將會有增無減,提出的冬季取暖政策尤其對華北地區有莫大的供氣幫助。公司目標在2017年底至2018年初,中俄燃氣可以供氣量100億立方米,此對公司的售氣增長有爆發性影響,相信到2020年,中燃氣的售氣量可以大幅增至300億立方米。

另外,去年發改委調升氣價,但他指公司已經將所有成本上漲全部轉嫁到工業用戶,且在去年7月至10月期間陸續完成。雖然看到有部分工廠未能承受價格上漲的影響,令工業用戶需求量受到打擊,但他強調,由於內地缺少天然氣供應,因此,並無影響中燃氣的供氣價。

中燃氣去年的平均接駁費平穩,每戶2,562元人民幣,整體接駁率44%,期望於2017年接駁率可以上升至50%。

相關新聞
蠟筆小新遭洗倉狂瀉32% (圖)
近年核數師請辭事件 (圖)
3股今掛牌 僅暢捷通暗盤微升
萬科:B轉H利打造國際品牌 (圖)
綠葉今招股 2990元入場 (圖)
富臨派息率不低於40%
貿發局降港出口預測至4.5% (圖)
機管局年度溢利65億創新高 (圖)
中國燃氣賺26億增46%
華南城騰訊合推電子商務
星推實貨交易全球黃金合約
證監企硬 拒為市場降門檻
HKBN住宅寬頻擬加價
穗再現一二手房價倒掛 (圖)
創維今年彩電目標賣1200萬台 (圖)
16個城市鬆綁限購令 (圖)
光明聯合體3.6億奪浦東地
標普:入不敷支 內地地鐵將加價
特稿:美國街頭派錢 陳光標食檸檬 (圖)
炒新沽盤嚇窒 A股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