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九龍社聯挺警方清場


放大圖片

■九龍社團聯會昨日到灣仔警察總部請願,支持警方繼續依法維護法紀。 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鄭治祖)有團體七一遊行後公然預演「佔領中環」, 警方依法辦事,卻被指使用武力清場。九龍社團聯會昨日到灣仔警察總部請願,支持警方7月2日清晨在遮打道的清場行動,並批評有關人士嚴重影響道路交通,挑戰社會法治核心價值。

四警抬一人 傷害減至最低

多個團體在七一遊行結束後,在中環遮打道預演「佔中」,數百名激進分子晚上至清晨期間堵塞中環遮打道一帶,警方行動中破紀錄拘捕511名示威者。九龍社團聯會約20名成員昨日帶同橫額到灣仔警察總部請願,並呼喊口號為警方打氣,支持警方繼續依法維護法紀。

九龍社團聯會秘書長洪錦鉉強烈支持警方執法,他指預演「佔中」行為損害港人利益,破壞公共秩序,令逾20條巴士線一度需要改道,部分巴士站亦要取消。他又譴責示威人士行為激進,警方使用最低限度武力清場屬「必要行為」。

洪錦鉉稱讚警方在行動中表現專業,執法過程中亦十分克制,「4個警察徒手將一個示威者抬走,顯示警方已經把對市民的傷害程度減至最低。」對於有示威人士稱受到警方暴力對待,洪錦鉉引述電台訪問指,受訪的示威人士表示警員態度有禮。洪錦鉉重申,香港是法治社會,市民雖享有表達意見的自由,但為了維護香港的穩定繁榮,市民應以和平理性的方法表達訴求。

洪錦鉉又指出,近日多個民意調查均顯示市民對「佔中」行動支持度下降,失掉民心。對於不少學生參與示威活動,他坦言年輕人年少無知,容易被有關組織誤導,呼籲年輕人若準備參與「佔中」行動,應該懸崖勒馬,不要讓父母擔心。

望青年守法 和平表達訴求

九龍社團聯會青年委員會副主席、觀塘區議員顏汶羽表示,佔領遮打道及特首辦行為均屬違法,警方以最低武力清場是依法執法及平衡市民訴求,違法「佔中」是向年輕人發出錯誤訊息,顛倒是非,希望有關人士停止違法行為,以和平方法向政府表達意見。

警方清場行動獲社會廣泛人士認同,但公民黨依然「盲撐」示威者,認為警察多次使用不必要的暴力對待和平請願者,成為政治打壓的工具,昨日亦往灣仔警察總部請願,並向警方遞交請願信。

相關新聞
全城譴責議會暴力 (圖)
特首辦報警 重案組取證 (圖)
林鄭函立會促杜絕暴力
特寫:「普通襲擊」罪成可囚一年
大結盟保普選反「佔中」 (圖)
特寫:勞資暫擱分歧齊發聲 (圖)
各界譴責黃毓民掟杯 反對派急撇清 (圖)
「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成員名單
特首批「佔中預演」浪費警力 (圖)
梁美芬倡組志願軍抗「佔中」 (圖)
學者:「佔中」礙經濟可大可小
九龍社聯挺警方清場 (圖)
兩批市民向議會暴力說「不」 (圖)
特首促研修改議事規則免「拉傷」 (圖)
首重青年發展 拒不法「抗命」宣洩 (圖)
全面檢視個人遊 定「長招」解擠迫 (圖)
東區區會帶頭撐白皮書
CY:中央授權治港無「剩餘權力」
CY批陳太誤導外媒礙政改 (圖)
反對派集體離席 CY籲細讀基本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