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培華等會見港台工商文化訪京團


放大圖片

■國台辦副主任龔清概(前排右四)與陳守仁、盧文端、何建華、吳天賜等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特約記者 黃曼霞) 由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偕台灣工商文化界人士組成的「香港台灣工商文化訪問團」於6月23日至26日訪京。在京期間,訪問團分別獲全國政協副主席馬培華,國台辦副主任龔清概,國務院僑辦副主任譚天星,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名譽會長羅豪才,中央統戰部三局局長鄭鋼淼等親切會見。

會見期間,賓主暢所欲言,就兩岸交流交往的現況和今後發展方向坦率交流看法,訪問團表達了希望兩岸攜手,為民族復興,兩岸三地繁榮和平發展作貢獻的意願 。

訪問團以陳守仁為團長,盧文端為榮譽團長,何建華、林廣兆、孫必達、陳金烈、蔡毅為榮譽顧問,吳天賜、張永山(台灣)、林山下(台灣)為副團長。在京期間,訪問團先後拜訪了國台辦,國務院僑辦、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中央統戰部及全國政協,並獲中國民主建國會設宴款待。

全國政協副主席馬培華6月26日上午會見陳守仁、盧文端一行時表示,很高興見到新老朋友,希望德高望重、在多個行業有名望的訪京團成員弘揚以中華傳統文化為核心的民族文化精神,以及具改革創新的時代精神,進一步促進兩岸交流交往,深入做好引導青年和基層溝通工作,爭取兩岸三地共同繁榮發展。

北大朱善璐接待 陳氏家族基金捐資

陳守仁團長,吳天賜副團長一行並到訪北京大學,受到北大黨委書記朱善璐及常務副校長吳志攀熱情接待,朱書記忙中抽暇介紹了北大力爭建設成為世界一流大學之一的目標。陳守仁家族基金會繼之前捐資1,500萬後,再向北大捐資200萬元人民幣。

陳守仁盧文端吳天賜 喜訪問圓滿實效

陳守仁、盧文端、吳天賜表示,此次訪京獲得了圓滿實效:香港與台灣聯手組團訪京有特色,兩岸和平聯合發展總會成立6年來,在中聯辦台灣事務部關心支持下,致力促進兩岸交流,開展面向台灣中南部、中下層、中小企業的會務,得到了中央有關部門領導們的肯定和認同。訪京團與中央有關部門領導真誠交流,既了解了中央對台政策,台灣朋友也進一步了解了國情,有助於兩岸三地深入交流交往。

香港台灣工商文化訪問團成員還包括:胡春光、詹金生、賴茂三、綦和元、蘇永安、蕭聖立、陳榮旋、丁宗寅、鄭亞鵬、沈墨同、李和協、方平、黃曼霞、黃宏等。

相關新聞
湛江旅港鄉親慶回歸 (2014-07-04) (圖)
香港工商總會西貢分會反「佔中」 (2014-07-04) (圖)
曹其鏞獲浙大授名譽校董 (2014-07-04) (圖)
馬培華等會見港台工商文化訪京團 (2014-07-04) (圖)
港書畫家貴州采風團赴開陽 (2014-07-04) (圖)
中西區協會慶回歸會董就職 (2014-07-03) (圖)
會董會架構 (2014-07-03)
陳永棋:促廣東人大團結挺施政 (2014-07-03) (圖)
黃新初會見港工商界訪川團 (2014-07-03) (圖)
許興利訪本報 (2014-07-03) (圖)
蘭州書記市長晤本報社長 (2014-07-01) (圖)
陳永棋接掌廣東社總 (2014-07-01) (圖)
尖沙咀坊會慶回歸聯歡 (2014-07-01) (圖)
「青年匯聚」訪閩團授旗 (2014-06-30) (圖)
特稿:福建商會教育基金考察四校 (2014-06-30) (圖)
寧夏名優特產展銷中心港開業 (2014-06-30) (圖)
僑友慶回歸 邀郭一鳴解讀「白皮書」 (2014-06-30) (圖)
廣西社總千人慶回歸 (2014-06-30) (圖)
《桃李競春》首發 王樹成撰序 (2014-06-30) (圖)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訪皖 (2014-06-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