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曹其鏞獲浙大授名譽校董


放大圖片

■浙江大學校長林建華(左)向曹其鏞頒發名譽校董聘任銘牌。

盡僑商責任回饋國家社會 盼亞洲獎學金促和平共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施倩、通訊員 陸興華 杭州報道)香港永新企業有限公司副董事長曹其鏞日前獲浙江大學授予「浙江大學名譽校董」。曹其鏞表示,回饋國家和社會是僑商應盡的責任,並希望自己發起設立的「亞洲未來領袖獎學金計劃」能推動亞洲地區乃至世界各國人民之間的和平共處及友好合作。

曹其鏞祖籍浙江寧波,是香港知名實業家,浙江省著名旅港鄉賢,與其父親曹光彪一樣,曹氏始終滿懷強烈的愛國熱情和高度的社會責任感,在事業成功之際,情繫桑梓,回饋社會。曹其鏞尤對浙江大學關愛有加,先後在浙江大學捐贈建造了櫻花林、亞洲青年交流中心,並出資設立了「亞洲未來領袖獎學金計劃」。

林建華頒聘任證書銘牌

浙江大學校長林建華當日代表學校向曹其鏞頒發名譽校董聘任證書及銘牌,並為他佩戴浙江大學校徽。

浙江大學黨委書記金德水說,曹其鏞追隨其父為國儲才、崇教助學的腳步,向世人彰顯了兩代企業家強烈的社會責任感和愛國濟世情懷,更向求是學人實實在在地傳遞了曹氏家族對浙江大學的厚愛和殷切期望。授予曹先生「浙江大學名譽校董」稱號,是學校對他一直以來關心、支持浙大建設的真誠銘謝。

金德水:浙大獲支持定邁前

金德水續說,有曹其鏞及曹氏家族等社會各界賢達志士的關心和支持,浙江大學一定能夠進一步堅定辦學方向,提高教育質量,將實現世界一流大學目標的建設扎實推向前進,更好地回饋社會、服務國家,為我國實現「兩個百年目標」源源不斷地提供強而有力的人才支撐和智力支持。

曹其鏞當天在參觀亞洲青年交流中心時表示,回饋國家和社會是僑商應盡的責任。財富和資金對個人而言只是個支配權,在自己有條件的時候,就應回報社會,浙江大學給了他把想法落實到行動的機會。曹其鏞希望自己發起設立的「亞洲未來領袖獎學金計劃」,能推動亞洲地區乃至世界各國人民之間的和平共處及友好合作。

相關新聞
湛江旅港鄉親慶回歸 (2014-07-04) (圖)
香港工商總會西貢分會反「佔中」 (2014-07-04) (圖)
曹其鏞獲浙大授名譽校董 (2014-07-04) (圖)
馬培華等會見港台工商文化訪京團 (2014-07-04) (圖)
港書畫家貴州采風團赴開陽 (2014-07-04) (圖)
中西區協會慶回歸會董就職 (2014-07-03) (圖)
會董會架構 (2014-07-03)
陳永棋:促廣東人大團結挺施政 (2014-07-03) (圖)
黃新初會見港工商界訪川團 (2014-07-03) (圖)
許興利訪本報 (2014-07-03) (圖)
蘭州書記市長晤本報社長 (2014-07-01) (圖)
陳永棋接掌廣東社總 (2014-07-01) (圖)
尖沙咀坊會慶回歸聯歡 (2014-07-01) (圖)
「青年匯聚」訪閩團授旗 (2014-06-30) (圖)
特稿:福建商會教育基金考察四校 (2014-06-30) (圖)
寧夏名優特產展銷中心港開業 (2014-06-30) (圖)
僑友慶回歸 邀郭一鳴解讀「白皮書」 (2014-06-30) (圖)
廣西社總千人慶回歸 (2014-06-30) (圖)
《桃李競春》首發 王樹成撰序 (2014-06-30) (圖)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訪皖 (2014-06-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