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工商總會西貢分會反「佔中」


放大圖片

■香港工商總會西貢分會呼籲各界反「佔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工商總會西貢分會日前舉行會議,討論激進反對派鼓吹的「佔中」。該會指出,商界及市民憂慮「佔中」影響金融及商貿正常活動,作為工商界一分子,該會不贊同以違法及抗爭行為來表達訴求,這不但破壞本港經濟、擾亂社會秩序、更衝擊香港賴以生存的法治精神。

香港工商總會西貢分會強調,中環是香港經濟命脈,擁有穩定的政治環境,有效率的運作,與世界每日接軌的商貿活動,在在都是香港營商的致勝之道。香港面對今日世界經濟的競爭環境,要脫穎而出已非常之難,期望保持穩定增長亦屬不易,許多企業現時都是在艱難環境中求存,客觀條件已非常不利於企業。

營商環境惡化 全港承受損失

他們續說,若香港出現激烈抗爭行為,必會惡化營商環境,影響跨國企業,以至波及中小企及小商戶,影響香港社會的各個層面,這對香港經濟將會是一大打擊,無論受損的是哪一個行業,最終都會由香港社會去承擔這個損失。作為香港的一分子,該會不希望見到會出現這種情況。

該會強調,香港是法治社會,違法「佔中」引起社會爭議,他們不希望看到社會各階層因有不同意見,不同睇法導致爭拗,令整體社會的和諧被破壞,不利於社會發展。「佔中」定會構成不必要衝突,該會呼籲社會各界從香港大局出發,以香港整體利益為依歸,避免採取過激和違法的行為,理性討論、求同存異。

相關新聞
湛江旅港鄉親慶回歸 (2014-07-04) (圖)
香港工商總會西貢分會反「佔中」 (2014-07-04) (圖)
曹其鏞獲浙大授名譽校董 (2014-07-04) (圖)
馬培華等會見港台工商文化訪京團 (2014-07-04) (圖)
港書畫家貴州采風團赴開陽 (2014-07-04) (圖)
中西區協會慶回歸會董就職 (2014-07-03) (圖)
會董會架構 (2014-07-03)
陳永棋:促廣東人大團結挺施政 (2014-07-03) (圖)
黃新初會見港工商界訪川團 (2014-07-03) (圖)
許興利訪本報 (2014-07-03) (圖)
蘭州書記市長晤本報社長 (2014-07-01) (圖)
陳永棋接掌廣東社總 (2014-07-01) (圖)
尖沙咀坊會慶回歸聯歡 (2014-07-01) (圖)
「青年匯聚」訪閩團授旗 (2014-06-30) (圖)
特稿:福建商會教育基金考察四校 (2014-06-30) (圖)
寧夏名優特產展銷中心港開業 (2014-06-30) (圖)
僑友慶回歸 邀郭一鳴解讀「白皮書」 (2014-06-30) (圖)
廣西社總千人慶回歸 (2014-06-30) (圖)
《桃李競春》首發 王樹成撰序 (2014-06-30) (圖)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訪皖 (2014-06-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