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民燒《蘋果》抗議「黑金亂港」


放大圖片

■約30名網民昨到將軍澳《蘋果日報》大樓外示威,抗議黎智英向反對派「黑金捐獻」。 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壹傳媒股民」日前踢爆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向反對派「豪捐」4,000萬元 ,約30名網民昨到將軍澳《蘋果日報》大樓外示威,抗議黎智英向反對派「黑金捐獻」,勾結外國勢力,令「香港出事」, 網民焚燒多份《蘋果日報》及擲爛數顆蘋果後和平離去。

斥操縱反對派「搞三搞四」

黎智英一直以來向反對派「揼水」,為反對派「最大金主」,約30名網民到將軍澳《蘋果日報》大樓外示威,抗議黎智英向反對派「黑金捐獻」。示威人士在大樓門外高叫口號,「老美出計,肥佬出金,『泛民』出力,香港出事」、「印一份蘋果,少一份良心」及「送一份黑金,買一份黑心」,並展示「與『泛民』同着一條褲,蘋果何來輿論公義」的橫額,表達對黎智英的不滿。

是次活動召集人林先生即場展示香港文匯報日前的有關報道,說他是看到了報紙的報道,才知道黎智英向反對派捐款,涉及金額動輒幾十萬、幾百萬元,是「政治黑金」,操縱反對派在公眾場合「搞三搞四」,「在立法會作出位動作、扮小丑。」

簽名「反佔中」 冀市民覺悟

他續說,反對派勾結外國勢力,干擾香港內部事務,令愛國愛港人士不得不站出來發聲,希望透過包括「保普選 反佔中」簽名等行動,可以令香港市民覺悟反對派是在「搞亂香港、唱衰香港」。

參與活動的黃先生表示,他已簽名支持「反佔中」,並批評黎智英大搞「黑金政治」,反對派「勾結外國勢力,會累死香港。」

最後,示威人士踐踏及焚燒多份《蘋果日報》,及擲爛數顆蘋果,寓意《蘋果日報》是壞蘋果,並呼籲市民罷看及罷買《蘋果日報》,最後陸續和平離去。

相關新聞
涂謹申毛孟靜「分肥」賴賬 (2014-07-24) (圖)
湯家驊:代收款也需申報 (2014-07-24)
話你知:議員收獻金「有王管」 (2014-07-24)
法律規定 :無申報選舉收支 可囚3載 (2014-07-24)
特寫:涂涉私袋公帑 受美嚴格保護 (2014-07-24)
立會多黨派挺工聯促查「黑金」 (2014-07-24) (圖)
投訴倘成立 議員恐須停職 (2014-07-24)
錢作怪 「收水」反對派齊報恩「護主」 (2014-07-24)
網民燒《蘋果》抗議「黑金亂港」 (2014-07-24) (圖)
回應黎捐款 陳健民「發爛渣」 (2014-07-24)
市民斥反對派 「假民主 真貪污」 (2014-07-24)
區員舉報肥佬黎「政治賄賂」 (2014-07-24)
與中央溝通 反對派諸多要求 (2014-07-24) (圖)
各界批口說「無前設」卻處處刁難 (2014-07-24)
話你知:三番四次扭擰「搬龍門」 (2014-07-24)
吳亮星:提委會不應無限擴大 (2014-07-24)
梁家傑就是破壞溝通之人! (2014-07-24)
經民聯與各界友好簽名反「佔中」 (2014-07-24) (圖)
南安公會「反佔中」 動員鄉親齊簽名 (2014-07-24) (圖)
周融籲勿干擾簽名活動 (2014-07-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