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回應黎捐款 陳健民「發爛渣」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傳媒踢爆,肥佬黎向「佔中」發起人之一的朱耀明的「香港公民教育基金」,及與之有關的「香港民主發展網絡」捐款達70萬元。同樣與該兩機構關係密切的「佔中」另一發起人陳健民,昨晚被問及有關問題時否認肥佬黎的捐款與「佔中」有關,更一度大發爛渣。

陳健民昨在出席一記者會時,拒絕回應有關肥佬黎向「香港公民教育基金」及「香港民主發展網絡」捐款的問題,會後更匆匆與友好傳媒「埋堆」談「佔中」。本報記者苦候他們談畢後上前追問,陳健民始肯「開金口」,稱黎智英捐給「香港公民教育基金」的金錢,用於公民教育活動,「包括每年一次的音樂會」。

被追問「民網戶口死鬫n耐」

他續稱,捐給「香港民主發展網絡」的,則用於推動普選教育或民主教育的工作。不過,被問及有關捐款會否用於「間接有關佔中」的用途時,他只承認「可能有關」,但隨即將話題扯回「香港公民教育基金」,稱該會會搞各種活動,「環保有,咩都有。」

被問及香港文匯報早前披露,「香港民主發展網絡」與「佔中」運動共用戶口時,陳健民宣稱兩者的核數師分開,一定要寫明捐給「佔中」才會撥入「佔中」運動,「所以黎先生(黎智英)捐畀『民主發展網絡』時,如果沒有寫明支持『佔中』,就會被撥入普通戶口內,即有關款項會做民主發展的教育工作。」

當被追問有「民網」中人當時向本報透露「(民網)戶口已經死鬫n耐」,無理由繼續接受「普通捐款」時,陳健民即大發爛渣:「邊個話俾你聽死驉A邊個話俾你聽、邊個話俾你聽、邊個話、邊個、邊個、邊個、邊個、邊個......」。

記者提醒他,記者的專業守則是不能透露消息來源的,並追問他是哪位核數師負責分開「兩筆數」時,他則謂:「我唔需要鰫O度詳細講,我覺得適當黈伬埭N會講。我唔想俾你]騷擾佢]。」

相關新聞
涂謹申毛孟靜「分肥」賴賬 (2014-07-24) (圖)
湯家驊:代收款也需申報 (2014-07-24)
話你知:議員收獻金「有王管」 (2014-07-24)
法律規定 :無申報選舉收支 可囚3載 (2014-07-24)
特寫:涂涉私袋公帑 受美嚴格保護 (2014-07-24)
立會多黨派挺工聯促查「黑金」 (2014-07-24) (圖)
投訴倘成立 議員恐須停職 (2014-07-24)
錢作怪 「收水」反對派齊報恩「護主」 (2014-07-24)
網民燒《蘋果》抗議「黑金亂港」 (2014-07-24) (圖)
回應黎捐款 陳健民「發爛渣」 (2014-07-24)
市民斥反對派 「假民主 真貪污」 (2014-07-24)
區員舉報肥佬黎「政治賄賂」 (2014-07-24)
與中央溝通 反對派諸多要求 (2014-07-24) (圖)
各界批口說「無前設」卻處處刁難 (2014-07-24)
話你知:三番四次扭擰「搬龍門」 (2014-07-24)
吳亮星:提委會不應無限擴大 (2014-07-24)
梁家傑就是破壞溝通之人! (2014-07-24)
經民聯與各界友好簽名反「佔中」 (2014-07-24) (圖)
南安公會「反佔中」 動員鄉親齊簽名 (2014-07-24) (圖)
周融籲勿干擾簽名活動 (2014-07-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