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周融籲勿干擾簽名活動


放大圖片

■葉婆婆展示手臂的傷痕。大聯盟照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一名77歲的義工前日遇襲受傷。大聯盟發言人周融昨日要求「佔中」發起人呼籲其支持者,不要阻撓或干擾簽名活動,不要為了表達其政見而阻礙他人表達不同的意見。

遇襲葉婆婆須留院

「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簽名大行動於上周六啟動首日,設在九龍城的街站懷疑被投擲玻璃瓶,觀塘簽名站則有人擲水彈。前日,大埔區大埔中心的簽名街站發生暴徒搗亂傷人案件。有人奪走年近77歲義工葉婆婆手中的簽名墊板,在上面劃上「×」然後大力將墊板擲向義工並逃走。葉婆婆手臂受傷,更因出現心律不正常現象而留院。

周融昨日表示,大聯盟有個別街站的義工遇襲受傷,包括一名77歲女義工昨日在大埔街站遇襲。他強調,倘再發生類似事件,大聯盟會考慮報警處理:「在一些街站,有很多『不明來歷』的暴徒似乎採取暴力襲擊......我覺得要很小心處理,我們一定會報警。」

周融又要求,「佔中」發起人向其支持者呼籲,不要阻撓或干擾簽名活動,不要為了表達他們的政見,就阻礙他人表達不同意見:「我都很希望『佔領中環』的朋友(發起人),要向他們的支持者說(不要阻撓)。因似乎有一些人自動自覺,突然暴力成性。倘讓這些事隨街發生,對香港真的有很大影響。」

另外,反對派組織「香港人主場」昨日在其facebook群組中留言,稱要「招募壯丁」,稱要於周日(27日)到大聯盟設於銅鑼灣的簽名街站「探班」,大聯盟已提醒義工屆時要留意會否有人搗亂。

相關新聞
涂謹申毛孟靜「分肥」賴賬 (2014-07-24) (圖)
湯家驊:代收款也需申報 (2014-07-24)
話你知:議員收獻金「有王管」 (2014-07-24)
法律規定 :無申報選舉收支 可囚3載 (2014-07-24)
特寫:涂涉私袋公帑 受美嚴格保護 (2014-07-24)
立會多黨派挺工聯促查「黑金」 (2014-07-24) (圖)
投訴倘成立 議員恐須停職 (2014-07-24)
錢作怪 「收水」反對派齊報恩「護主」 (2014-07-24)
網民燒《蘋果》抗議「黑金亂港」 (2014-07-24) (圖)
回應黎捐款 陳健民「發爛渣」 (2014-07-24)
市民斥反對派 「假民主 真貪污」 (2014-07-24)
區員舉報肥佬黎「政治賄賂」 (2014-07-24)
與中央溝通 反對派諸多要求 (2014-07-24) (圖)
各界批口說「無前設」卻處處刁難 (2014-07-24)
話你知:三番四次扭擰「搬龍門」 (2014-07-24)
吳亮星:提委會不應無限擴大 (2014-07-24)
梁家傑就是破壞溝通之人! (2014-07-24)
經民聯與各界友好簽名反「佔中」 (2014-07-24) (圖)
南安公會「反佔中」 動員鄉親齊簽名 (2014-07-24) (圖)
周融籲勿干擾簽名活動 (2014-07-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